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360发现Android系统存在彩信调用BUG 谷歌称未来将修复

360发现Android系统存在彩信调用BUG 谷歌称未来将修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占有率最高的Android系统最近麻烦缠身。继日前发现存在短信欺诈高危漏洞后,近日又被发现存在一个彩信缺陷(BUG),可导致Android开发者在调用安卓手机彩信查询接口时,得到错误结果。

来源:千龙网 2012年11月8日

关键字: Android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占有率最高的Android系统最近麻烦缠身。继日前发现存在短信欺诈高危漏洞后,近日又被发现存在一个彩信缺陷(BUG),可导致Android开发者在调用安卓手机彩信查询接口时,得到错误结果。独家发现此BUG的360安全工程师表示,该BUG存在于所有安卓版本的系统源码中,同时已将代码补丁提交至谷歌开源社区。谷歌安卓研发团队对此已表示将在安卓系统后续版本中予以修正。

  

  图: 360向安卓开源社区提交彩信BUG代码补丁 谷歌称将在Android后续版本修复

  一直以来,Android系统对彩信的开发支持并无完善。据Android开发者介绍,Android系统甚至没有发送手机彩信的接口,只能调用系统彩信APP界面。360安全工程师日前就发现了一处影响开发者调用手机彩信查询接口时的BUG,此缺陷可导致在调用彩信时返回一个错误的结果。

  作为Android系统开源生态圈中的一员,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已向安卓开源社区提交了代码补丁。随后,谷歌Android系统研发团队回应称,将在Android系统的后续版本中将该BUG予以修正。

  360安全工程师同时提醒国内广大开发者,在调用彩信查询接口时,注意因为此BUG而返回错误结果,避免无谓的代码调试工作。

  此前,Android系统还爆出了短信欺诈漏洞,同样影响到所有Android系统版本,谷歌安卓安全团队表示将在后续版本修复此漏洞,但并未透露何时会修复。值得庆幸的是,360手机卫士已可封堵此漏洞,阻止手机发送诈骗短信。作为全球用户最多的智能手机系统最近麻烦不断。

  另据了解,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及自主研发QVS+云查杀双核引擎,360旗下的360手机卫士不久前通过了全球顶尖第三方权威测试认证服务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的六项权威测试,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西海岸实验室“双料认证”的手机安全软件。360手机卫士更因此成为国人必备的手机安全软件。据统计,360手机卫士在国内已拥有超过1.5亿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