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冒充房东短信催租 专家建议举报并曝光诈骗短信

冒充房东短信催租 专家建议举报并曝光诈骗短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厦门警方日前透露,10月份共接到12位市民举报有人冒充房东诈骗,其中有数人受骗,金额最多的被骗6900元。最近,假冒房东收房租的诈骗短信大有泛滥之势。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1月8日

关键字: 欺诈短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厦门警方日前透露,10月份共接到12位市民举报有人冒充房东诈骗,其中有数人受骗,金额最多的被骗6900元。最近,假冒房东收房租的诈骗短信大有泛滥之势。而据360此前发布的《2012年中国垃圾短信报告》显示,欺诈类垃圾短信占其总数的37%,位居首位。当前又到了“年关”交房租的高峰期,360安全专家提醒,付款前最好先电话确认,同时收到此类短信更要用360手机卫士举报并曝光,共同打击这种欺诈犯罪行为。

  “你好我是房东,我现在在外地出差,这次房租麻烦你打到我爱人农业账上:6228480972447269911,名字:吴江明,好了信息告知。”最近,很多网友反映收到过类似的诈骗短信,网友“向日葵牛刀刀”反映,一年半时间房东每月5号都会来收房租,唯独这月没来,结果就收到这条短信,差点上当!

  据了解,目前诈骗短信作案手法正在不断升级,它们不仅会利用部分受害人贪图便宜心理,比如前阵“中国好声音”中奖诈骗短信,还会通过撒网式短信方式,寻找与诈骗短信中情景相近巧合的受害群体,比如假冒房东收房租的诈骗短信。在诈骗团伙作案得手后,不会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给警方破案带来诸多不利。

  

冒充房东短信催租  专家建议举报并曝光诈骗短信

图:360手机卫士晒垃圾短信举报信 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

  警方的相关调查显示,每天上午9时、下午1时,是犯罪分子在全国多个城市集中群发诈骗短信的有利时机,每发送1万条,就有七至八人上当。而群发诈骗短信只需一台短信群发机甚至一个短信群发软件就可以。诈骗分子成功作案利用一系列的巧合和概率,而冒充房东诈骗的短信正在泛滥。

  对此,负责骚扰拦截功能的360安全专家表示,遇到此类汇款电话,一定要先电话确认。与此同时,在收到此类诈骗短信时,可一键将其举报至360智能云拦截系统,共同打击此类诈骗犯罪行为。

  据360安全专家介绍,360手机卫士在360智能云拦截系统下,每年可为用户拦截上亿条垃圾短信。同时,用户还可在360手机卫士中设置关键词、黑名单,自定义拦截特殊垃圾短信,使拦截更加精准。

  目前,360手机卫士正在微博上发起举报垃圾短信,当反垃圾志愿者的活动,通过360手机卫士,可在微博晒出举报后的垃圾短信,与网友一起曝光最新诈骗短信及手段,同时防止更多用户上当受骗。

  另据了解,360手机卫士已获英国西海岸实验室防骚扰权威认证,以100%拦截黑名单来电短信等功能,取得三大项目共六个Checkmark移动安全认证,而在此前的PCSL和AVC两大权威机构测试中,又以高分领跑手机安全领域。最新数据显示,360手机卫士用户已超过1.5亿,市场份额超过70%,已成为用户首选的手机安全软件。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