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绿盟科技发布上半年安全威胁态势报告

绿盟科技发布上半年安全威胁态势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这些安全威胁形势的变化以及层出不穷的安全事件,绿盟科技安全研究院发布上半年安全威胁态势报告。当企业和组织调整安全策略时,可以从中发现外部因素中的关键点。安全威胁态势报告从背景、目标、手段和来源四个角度对威胁态势进行了分析,并得出了一系列观点。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9月13日

关键字: 安全威胁 绿盟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已然过半,毁灭世界的洪水尚未到来,然而在安全行业,一道道巨浪却震撼异常。如果说Flame被发现只是给世界带来Duqu之后的又一次震撼,那么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足以让人寒彻骨髓。攻击技术不再只是猎枪中的弹药,国家级的力量足以让它成为威力无比的炮弹。与之相比,不同规模的攻击者,无论是技术还是组织都在快速进步。

  针对这些安全威胁形势的变化以及层出不穷的安全事件,绿盟科技安全研究院发布上半年安全威胁态势报告。当企业和组织调整安全策略时,可以从中发现外部因素中的关键点。安全威胁态势报告从背景、目标、手段和来源四个角度对威胁态势进行了分析,并得出了一系列观点。其中有的显而易见,有的则出人意料:

  背景:漏洞的变化趋势

  ·观点1:新增漏洞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观点2:新增的高风险漏洞逐渐减少,而低风险漏洞则明显增加。

  · 观点3: “获取用户权限”、“拒绝服务攻击”及“信息泄露”类漏洞占多数。

  目标:众矢之的—Web应用

  · 观点4:“注入”和“跨站脚本”类漏洞逐步减少,“失效的身份认证和会话管理” 以及“安全配置错误”不断增加。

  · 观点5:IPv6漏洞不容忽视,半数以上可用于DDoS。

  · 观点6:WEB应用中同样存在主机漏洞,特别是“远程信息泄露”。

  · 观点7:WEB站点遭入侵后,仅有四分之一会在一年内进行修补,超过六成未进行修补且被再次入侵。

  手段:危险的DDoS攻击

  · 观点8:中国境内近一半DDoS攻击的受害者位于北上广地区。

  · 观点9:大部分DDoS攻击将目标锁定在互联网与运营商企业。

  · 观点10:DDoS攻击不一定来自外部。

  · 观点11:消耗业务服务器连接仍然是最主要的DDOS攻击类型。

  · 观点12:Syn Flood攻击依旧是DDoS攻击的主流方法,其次是Http Get。

  来源:隐藏在互联网中的威胁

  · 观点13:恶意URL主要位于中国和美国,中国的北京和广东是高发地区。

  · 观点14:恶意代码中木马类占总数的八成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