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Struts2漏洞疯狂来袭 WEB安全危机四伏

Struts2漏洞疯狂来袭 WEB安全危机四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ache Struts2 框架最早于2010年7月14日被发现存在一个严重命令执行漏洞,但随之出现了防范技术,最近随着近期Struts2带回显功能的POC被公布,出现大量的利用工具,并导致大量使用此框架的网站沦陷,并呈扩散趋势。

作者:晓忆 来源:51CTO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struts2 漏洞 安恒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Apache Struts2 框架:

  Apache Struts2 框架是在Struts 和WebWork的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合并后的全新框架。其全新的Struts 2的体系结构与Struts 1的体系结构的差别巨大。Struts 2以WebWork为核心,采用拦截器的机制来处理用户的请求,这样的设计也使得业务逻辑控制器能够与Servlet API完全脱离开,所以Struts 2可以理解为WebWork的更新产品。Struts框架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安、交通、金融行业和运营商的网站建设,作为网站开发的底层模板使用,目前大量开发者利用J2ee 开发 Web 应用的时候都会利用这个框架。

  Apache Struts2 框架最早于2010年7月14日被发现存在一个严重命令执行漏洞,但随之出现了防范技术,最近随着近期Struts2带回显功能的POC被公布,出现大量的利用工具,并导致大量使用此框架的网站沦陷,并呈扩散趋势。据第三方安全问题反馈平台"乌云"上白帽子的提交来看,国内已有上百个大型网站(主要包括政府、金融、运营商、企业等)存在被该漏洞利用的风险,被骇客恶意攻击的网站不计其数。目前安恒信息的安全产品均能检测和防护该漏洞,彻底阻断骇客的恶意攻击。

  安恒信息的安全专家提醒目前正在使用Struts框架的网站的管理员,目前Aapche官方已经在Struts 2.2.0版本中修复了这个安全问题。由于struts 2.2.0仍然存在其他安全问题,建议用户请尽快升级到当前最新版本2.3.4。另外,在修补漏洞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查看服务器或网站是否已经被入侵,是否存在后门文件等,尽量将损失和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安恒信息目前也就针对这种情况升级了明御WEB应用防火墙(WAF)的策略提供防护,同时已经安排了24小时电话紧急值班(400-605-9110),随时协助有需要的客户解决该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