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汉柏区域医疗方案受行业关注

汉柏区域医疗方案受行业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4月12-14日召开的“2012年华南地区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上,针对当前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其中,汉柏提出的“汉柏区域医疗网络解决方案”引起了医疗行业专家、学者、华南地区医院管理者等与会者强烈共鸣。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4月27日

关键字: 汉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医疗服务是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民生问题,由于我国地域广阔,区域医疗毫无疑问成为医疗改革的重点。但是区域医疗是一项复杂的建设和管理工程,要实现真正的区域协同医疗,必须消除医院之间的信息孤岛现象,实现数据共享,从而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信息系统,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解决。

在我国医疗资源不足并分布不平衡的情况下,以网络为基础的区域医疗无疑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的一剂良方。它将对医院传统运作模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不仅提高医疗机构在行政、服务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效率,而且在政府监管部门与医疗机构、患者与医疗机构以及第三方物流与医疗机构之前开辟业务协同的沟通渠道,从而增强医疗机构之前的协调以及政府的有效监管职能。

在4月12-14日召开的“2012年华南地区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上,针对当前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其中,汉柏提出的“汉柏区域医疗网络解决方案”引起了医疗行业专家、学者、华南地区医院管理者等与会者强烈共鸣。

汉柏行业咨询顾问宋帅表示,区域医疗的网络系统是整个区域医疗系统的关键,主要面临数据节点多、医疗系统中大量数据传输,医疗信息化各自为政、多种异构网络接入,以及对于网络系统安全要求高等挑战,“汉柏区域医疗网络解决方案”良好解决了以上问题,为各地医疗信息化用户提供了稳定、高效、安全解决方案。

汉柏区域医疗网络解决方案特点

汉柏区域医疗网络方案是汉柏为区域医疗系统量身打造的网络解决方案,针对区域医疗网络需求特点结合汉柏产品技术特色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全方位安全可靠的网络体系。方案从设备、线路、软件功能等方面设计时均将可靠视为第一要务,为此我们采用关键设备双电双主控,重点线路双线保障,核心系统双机热备、多种接入方式综合备份的方式对整体系统的可靠性进行加固。

2、便捷、灵活的接入方式。为了适应多种网络结构和不同节点实际情况,我们为区域医疗网络系统设计了专线、IPSec VPN、SSL VPN三种接入方式,不同类型的节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接入方式。

3、高效、可持续的网络通信。根据区域医疗的特点,我们在设备选择上充分考虑了整个系统的延续性,各重要网络安全节点均为后续网络拓展预留了扩展能力。同时设备和线路均采用先进技术,以保障网络的顺畅。

总之,医疗信息化建设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国计民生庞大工程,需要各界力量群策群力。为支持医疗信息化的快速、健康发展,汉柏还在无线网络,无线宽带,移动查房,移动呼通信,语音导诊,视频监控等医疗信息化建设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正是凭借对医疗行业的深度挖掘和众多医院信息化案例的成功实施,汉柏近日荣获”2012年中国医疗行业最佳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奖,充分表明了市场和用户对于汉柏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高度认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