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瑞星安全专家揭秘钓鱼网站

瑞星安全专家揭秘钓鱼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4日,星期日,瑞星安全专家唐威老师来到北京汇文中学,为近50名来自全校各年级的学生和部分家长,讲述了一堂既专业又生动的网络和电脑安全公开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2月16日

关键字: 钓鱼网站 瑞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实践内容:瑞星杀毒讲座

  12月4日,星期日,瑞星安全专家唐威老师来到北京汇文中学,为近50名来自全校各年级的学生和部分家长,讲述了一堂既专业又生动的网络和电脑安全公开课。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老师为大家实际讲解并演示了各种典型电脑病毒和现在流行的多种钓鱼诈骗网站的各种形态,并教授大家多种常用的应对方法。

  安全冲浪 瑞星护航

  实践感悟:在讲座中,我和同学们认识到,人类社会飞速发展至今,电脑和互联网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网上冲浪、学习、购物……更是成为了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不过,我们在享受这数字时代的无限便利的同时,也在面对各种表面看不见却时时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我们平日所面对的安全威胁不仅是大大小小的黑客,更有许许多多的钓鱼网站和恶性植入广告。它们随时随地不断威胁着网络安全。几年前的“熊猫烧香”让广大网民心有余悸。然而,如今网络病毒、网络欺诈钓鱼的发起者已不再是个人,而是形成了一条有组织有分工的完整的黑色产业链。在这背后有数不清的利益在驱使着他们。如果不加防范,网民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上钩”。尤其是多数网民仍普遍缺乏防范意识和有效反制措施,才给了钓鱼网站巨大的可乘之机。

  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有陷阱,但是,只要从小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和隐私保护意识,我们并不会对这类安全隐患束手无策。瑞星专家唐威老师在课上还教给我们一些看似平常却非常实用的小窍门。比如,不浏览不健康网站、定期扫描查杀病毒;再比如,用鼠标“右击”的方式打开U盘比“双击”直接打开U盘减少通过U盘感染直接中毒的风险。只要有了好习惯,病毒其实并不可怕。

  在讲座中,我们还了解到以瑞星安全软件为代表的国产杀毒软件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了多项顶尖权威认证,瑞星还为北京奥运会、天宫、神舟飞船等高精尖大型项目提供信息安全保障服务。国产杀毒软件的技术水平已经不输于外国竞争者,走在了世界安全行业的前列。我在学习中还了解到瑞星作为一家大企业一直努力实践社会责任,积极辅助弱小,热心社会公益。目前瑞星在其冬季送温暖答谢8000万瑞星用户的大型活动中还准备送出上万套N95一次性卫生口罩,带头解决冬季行人防御汽车尾气的问题。如此,展现出一家企业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仅是过硬的技术,更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我和同学们都对瑞星有了更加美好的印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