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新蠕虫病毒引诱浏览器升级 致恶意软件泛滥

新蠕虫病毒引诱浏览器升级 致恶意软件泛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一款名为“Worm.Ropian.E”的蠕虫程序被发现,它可以接管用户的DHCP和DNS服务器,向有更多恶意软件存在的站点发 送请求。

来源:cnbeta 2011年9月27日

关键字: 蠕虫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一款名为“Worm.Ropian.E”的蠕虫程序被发现,它可以接管用户的DHCP和DNS服务器,向有更多恶意软件存在的站点发 送请求。不管用户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什么网址,该蠕虫程序都会将页面重定向到一个固定的地点。有研究人员称,被重定向的页面是一个错误页面,上面写着 “已不支持该浏览器,请更新到最新版本”。

  

http://fixitwizkid.com/attachments/malware-spreads-as-browser-update-2-jpg.1608/_notfound.jpg

  任何相信该页面信息的用户会点击浏览器升级的按钮,点击后,这台计算机会感染病毒,并成为整个网络中其他计算机的DHCP服务器。为了保证虚假网站的真实性,该蠕虫程序会下载一个名为upbrowser[date].exe的文件,使日期与系统本身日期同步。

  一旦恶意软件在一台客户端上执行,会迅速感染其他的客户端,对公司的IT系统造成巨大的危害。清除该蠕虫的唯一办法是安装TDSS/TDL4 rootkit删除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