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防火防盗防"维基",企业机密要当心

防火防盗防"维基",企业机密要当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卡巴斯基实验室曾经指出,网络恐怖主义的时代即将到来,而这一局面将会给企业和政府、公共机构的信息安全带来相当大的威胁。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月18日

关键字: 维基泄密 企业机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2010年世界头号风云人物,阿桑奇带领着已经声名鹊起的"维基解密"从地下走向了全世界,一次入狱事件并没有降低这个当今最有影响力的解密网站领导人在信息界叱咤风云的地位。

  而对卷入其中的政府和企业来说,"维基"已经成为了"泄密"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企业都如临大敌,长达256位密码加密的美国国务院绝密文件被阿桑奇攻破并对外发布的现实,也使维基解密网站的信息来源半公开化:除了有企业及政府内部人士充当泄密人,还有相当一部分信息来源是有黑客利用高科技手段入侵了各个机构的机密文件数据库中。而事实上,世界各地黑客组织对身为前黑客的阿桑奇本人和维基解密的支持,已经给企业和政府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维基解密是愈发活跃的全球大小黑客集团中的代表,它的崛起,给企业和政府敲响了警钟,除了对内部人员保密意识的培养,信息安全工作也是刻不容缓。而这一保护也是多方面的,例如针对工作站、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Exchange服务器、智能手机等设备的全面防护;反钓鱼、反黑客、反垃圾邮件等多渠道防御系统的建设;以及针对新生恶意软件和突发攻击的快速响应和主动防御。

  知名的信息安全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曾经指出,网络恐怖主义的时代即将到来,而这一局面将会给企业和政府、公共机构的信息安全带来相当大的威胁。2010年年底,卡巴斯基也发布了专门针对企业和政府等用户的全新和更新产品组件,从行动上表达了对网络恐怖主义进行打击的决心。据披露,该产品设有针对不同规模和复杂度网络的产品线,能够兼容当前主流的所有操作平台,而全球铺设的本地升级服务器更第一时间确保了各地用户反病毒模块的及时更新,从而对所有新生攻击做出及时响应,全面防止企业机密数据泄露情况的发生。此前,卡巴斯基实验室已经凭借每小时更新病毒数据库的高频率赢得了相当多的企业级用户,包括德国巴伐利亚州国家发展署等高端政府级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