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世界杯落幕黑客疯狂 一夜狂增上万挂马网站

世界杯落幕黑客疯狂 一夜狂增上万挂马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最新数据,7月12日凌晨,伴随着荷兰与西班牙精彩对决的结束,南非世界杯也落下帷幕。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最新数据,7月12日凌晨,伴随着荷兰与西班牙精彩对决的结束,南非世界杯也落下帷幕。

作者:华军资讯 来源:华军资讯 2010年7月12日

关键字: 金山 挂马 世界杯 黑客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最新数据,7月12日凌晨,伴随着荷兰与西班牙精彩对决的结束,南非世界杯也落下帷幕。而与此同时,黑客也上演了最后的疯狂。截止到7月12日清晨8点,在过去的12个小时内,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监测到,以世界杯决赛、章鱼保罗与预测、荷兰西班牙比赛结果等为关键字的挂马网页数量大幅度增加,已经多达万个。金山安全反病毒专家李铁军建议广大用户,在浏览与世界杯决赛相关的网页的时候,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开启专业安全防护软件,提前做好上网安全防护工作。

金山安全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世界杯作为一个社会热点可以说给黑客提供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赚钱”机会。在世界杯期间,黑客利用各种与世界杯相关的热词,精心制作挂马网站、钓鱼网站,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吸引网民关注,进而传播病毒木马,给网民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据金山毒霸云安全实验室最新数据统计,世界杯期间,中国互联网新增病毒木马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3成,而此期间,挂马网站、钓鱼网站数量也增长迅猛。而据统计,4日,金山网盾拦截的一个与世界杯半决赛相关的挂马网页就有多大18000多网友进行了访问。

金山安全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由于世界杯决赛是在凌晨2点半开始,考虑到白天工作问题,大量网友无法观看直播,但对比赛结果依然非常关注。因此12日上班后,必然有大量网友通过网络查询比赛结果,黑客正式利用了这一心理,在11日晚不惜熬夜“加班”,疯狂制造挂马网页,等待12日一早网民“自投罗网”。

对于黑客的伎俩,李铁军表示,对于黑客的一些手法,金山安全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已经研制出了相应的防护办法,如具有四层拦截防护技术的金山网盾即可有效拦截挂马网站;同时,对于一些已经遭遇了木马攻击的用户,可以使用具有双引擎木马查杀技术的金山卫士进行有效查杀。

此外,李铁军特别指出,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网民在上网的时候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非常重要。如在日常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为电脑安装上专业的防病毒软件。如免费的金山卫士,经常为电脑修补一下漏洞,清理一下插件等等,都对用户的电脑安全非常必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