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微软终于在杀毒上显示出它的优势?

微软终于在杀毒上显示出它的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安全博客撰文,总会有一些人发出这样的疑问:微软为何不直接完善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却要另外开发一个杀毒软件出来呢?那么,就先来解答这个问题。

来源:eNet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病毒防范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安全博客撰文,总会有一些人发出这样的疑问:微软为何不直接完善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却要另外开发一个杀毒软件出来呢?那么,就先来解答这个问题。

  首先,众所周知,世上永远不会有终极完美的操作系统,连据说是上帝创造出来的人类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毛病,何况是由有缺陷的人类所写出来的程序?一个完全不会中毒的操作系统,恐怕同时也是不具有可用性的。会出错、会中毒,说明这个系统有一定的自由度,这样才能为人所用。连《21世纪杀人网络》那一部强大的超级电脑Matrix也是通过不断犯错来进化的。

  其次,电脑中毒并不完全是操作系统的错,有时候甚至是主要错在用户身上。一个怎样的用户,决定了他的电脑要中多少次病毒--一个爱上黄网的用户,就决定了他的电脑有永远中不完的病毒。当然也有爱看黄网却不怎么中病毒的,这种人只有一个字以形容:牛

  微软还要自己开发一个杀毒软件出来,其实主要不在于弥补操作系统的漏洞,而是为弥补用户的不谨慎。由于系统是微软设计的,它本来应该最清楚病毒最有可能从哪里攻进来,然后怎样进行防范,然而微软一直不重视杀毒软件市场,也本着不“不与民争利”的原则,所以很迟才开始杀毒软件的研发,而且最初开发出来的杀毒软件也倍受劣评,甚至成为嘲笑的对象--大家当然无法想像,微软竟然会开发出如此残障的杀毒软件出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它的最新作品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的推出。经受上一代产品的羞辱之后,傲慢的微软终于肯投放更多的资源在杀软的开发上,并下了一番苦功,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因此有了长足的进步,并获得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评价,市场份额也得到了提升。而你必须知道,这还是免费的。

  前面长篇大论一番只是一个铺垫,本文真正要说的是,最近有消息指出,一家着名的反病毒测试实验室的测试显示,在众多主流杀软中,只有MSE免受KHOBE漏洞的攻击,因为只有它没有采用传统的SSDT hooks技术。看看吧,连杀毒软件也是有漏洞的。微软透漏,它甚至曾经向各大杀软厂商建议放弃SSDT hooks技术,但无人理会。

  

微软终于在杀毒上显示出它的优势?

  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当你比你的对手取得更大的成绩时,如果你不希望他有一天追上来并超越你,那就不要去羞辱和刺激他,一直,一直到他离开人世为止--等他死了,想必你也不会有兴趣去羞辱一条死屍吧。

  这件事还告诉我们另一个道理:对手永远都可能是你的学习对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