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卡巴斯基六大预言之二 漏洞将成为网络犯罪“桥头堡”

卡巴斯基六大预言之二 漏洞将成为网络犯罪“桥头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漏洞是在硬件、软件、协议的具体实现或系统安全策略上存在的缺陷,这个缺陷或错误可以被不法者或者电脑黑客利用,通过植入木马、病毒等方式来攻击或控制整个电脑,从而窃取用户电脑中的重要资料和信息,甚至破坏系统。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4月1日

关键字: 安全趋势 卡巴斯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漏洞是在硬件、软件、协议的具体实现或系统安全策略上存在的缺陷,这个缺陷或错误可以被不法者或者电脑黑客利用,通过植入木马、病毒等方式来攻击或控制整个电脑,从而窃取用户电脑中的重要资料和信息,甚至破坏系统。在网络中,软件和操作系统漏洞是危险程度最高的安全隐患之一,也是造成恶意软件疫情的主要原因。2009年最大的由Kido蠕虫引起的疫情就是利用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致命漏洞造成的。

  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卡巴斯基中国区媒体发布会中,卡巴斯基实验室对2010年可能发生的网络病毒疫情做出了预测,其中,由软件及系统漏洞所造成的网络威胁赫然在列。

  据数据统计:2009年,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漏洞分析系统共发现了404种不同的漏洞,并且共计在用户计算机上发现了4亿6182万8538个存在漏洞的文件和应用程序。而在当今流行的Windows系统下,最脆弱、最易爆出漏洞的应用程序分别是Microsoft Office和QuickTime。可以预见,如果不能将网络中存在的漏洞隐患及时消灭,他们极有可能成为网络犯罪的“桥头堡”。目前一些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已经开始更加关注自身产品的安全性,能够及时放出补丁弥补漏洞。因此卡巴斯基也同时预测,如果没有重大的漏洞曝出,2010年将很可能成为计算机安全历史上最为平静的一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