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特里谢:全球金融机构必须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特里谢:全球金融机构必须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一称,在经历了导致世界经济陷入六十多年以来最严重衰退的信贷危机以后,全球金融机构必须提高其风险管理能力。

来源:新浪财经 2010年1月14日

关键字: 企业IT风险管理 风险 风险管理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一称,在经历了导致世界经济陷入六十多年以来最严重衰退的信贷危机以后,全球金融机构必须提高其风险管理能力。

  特里谢在周一于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巴塞尔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必须大幅提高市场参与者和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这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情。”今天早些时候,特里谢刚刚主持召开了所谓的“全球经济会议”,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等全球各大央行的行长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特里谢在谈及提高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能力的问题时称:“我们正在这一领域非常积极地展开工作,必须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这一信息。”他同时表示,这一言论不应被“解读”为与欧洲央行的未来货币政策决定有关。欧洲央行下属管理委员会定于1月14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

  目前,全球各大央行正对银行所采取的过度冒险活动感到担忧,这是这些活动导致了2007年信贷危机的产生,迫使各大央行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措施,纷纷将基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点,并向市场注入了巨额资金以抵御金融危机和促进贷款活动的复苏。

  特里谢还在今天的讲话中表示,全球经济目前正处于一种“复苏模式”中。他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正处于逐步恢复正常化的进程中”,其中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衰退时期“显示出了回弹”能力,“目前则非常明显地处于动力更加强劲的模式”。

  曾任欧洲央行经济预测学家、现为野村国际有限公司(Nomura International plc)驻伦敦经济学家的劳伦·比尔克( Laurent Bilke)称:“很明显,资产价格是各大央行应当加以关注的事情之一。如果央行在退出特殊措施的问题上耗时过久,那么于资产价格相关的风险肯定将会发生。”

  自去年3月9日下触低点以来,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已经大幅上涨了75%左右,期铜(60940,1080.00,1.80%)价格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已经翻了一番以上,原油价格则在今天早些时候上触每桶83.95美元的15个月高点。(唐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