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反黄有妙方 非法信息监控系统成功联动防火墙

反黄有妙方 非法信息监控系统成功联动防火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有关工信部网站扫黄的事件呈愈演愈烈的态势。如何从根治网站色情的问题,已然成为运营商及网站接入商的燃眉之急。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1月8日

关键字: 过滤防护 硬件防火墙 傲盾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来,有关工信部网站扫黄的事件呈愈演愈烈的态势。如何从根治网站色情的问题,已然成为运营商及网站接入商的燃眉之急。如何才能够迅速查处未备案网站,并能够第一时间查封它,是各大设备厂商的工作重点所在。

  工信部16日启动的加强域名注册管理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将对中国的域名持有者实施黑名单制度,即被关闭网站域名持有者纳入黑名单。但是,在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直接追究电信运营商责任的重压之下,服务成千上万域名的IDC接入商却开始自行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白名单制度——即所有不在名单内的域名均无法访问。

  中国域名管理正在发生变化,从规定哪些域名不能访问的黑名单制度,向规定只有哪些域名才能访问的白名单制度转变。

  如何在如何检测非法信息网站,检测未备案网站的同时正确判断哪些网站应该列入白名单,哪些网站应该列入黑名单,具有这个功能的设备的出现在现阶段来说尤为需要。

  在以前,傲盾的防火墙只具有黑白名单的功能,非法信息监控只具有网站未备案检测功能,两者各自为营,不能实行联动,这就导致了相当程度上的资源浪费现象,也使得域名管理经常陷入混乱。而现在,傲盾在技术上进行了完美升级,非法信息监控系统可以通过防火墙实时监测出来的域名进行备案扫描,将扫描结果提交给防火墙的黑白名单,已经备案的域名将进入防火墙白名单系统。此两种设备的联动模式,将完全解决域名管理混乱,难以查封的难题。

  

反黄有妙方 非法信息监控系统成功联动防火墙

  除此之外,傲盾系统在相关防护技术上还进行了许多大幅度的升级,现在在功能上已经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备案监测与管理,对于未备案的网站,将由ICP备案实时查询系统查询确认后实时屏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