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宅男黑客放出“死亡问答” 安全公司迅速跟进

宅男黑客放出“死亡问答” 安全公司迅速跟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是否见过感染图片的病毒呢?国 庆前夕,有不少用户反映,数码相机中的照片被病毒感染,所有JPG文件都变成了EXE文件。到底这个病毒是如何感染图片的呢?又有哪些危害?贝壳安全网带大家走近科学,走近”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

来源:比特网 2009年10月12日

关键字: 攻击防范 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神秘病毒感染数万文件!

  大家是否见过感染图片的病毒呢?国 庆前夕,有不少用户反映,数码相机中的照片被病毒感染,所有JPG文件都变成了EXE文件。到底这个病毒是如何感染图片的呢?又有哪些危害?贝壳安全网带大家走近科学,走近”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

  2.神秘病毒大显神通,数码照片惨遭感染

  9月27日,原本平静的“贝壳意见反馈群”被一张图片打破了沉默了。

  

  如此壮观的画面,让各潜水用户纷纷冒泡,询问有什么事情发生。

  

  据了解,该用户正打算将数码相机的内存卡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结果在打开的同时,病毒突然启动,瞬间感染所有数码相片,JPG文件全数变成EXE文件。他机器上的杀软仅能隔离病毒,却无法清除病毒,也无法恢复原来的照片。最后该用户在贝壳工程师的帮助下,成功清除了病毒,恢复了照片。

  3.宅男的逆袭,死亡问答触目惊心

  病毒在第一次执行的时候,会建立%sola%\RunTime.txt文件,并且记录执行次数。当累计执行次数达到50的时候,病毒会死锁计算机,删除系统关键文件,导致用户一旦重新启动计算机,便无法再次进入系统。随后屏幕便会出现下面画面。

  

  作者声称制作此病毒是为了报复广电总局对动漫和游戏的歧视性政策。在留言的最后,病毒作者为了不误伤同样爱好动漫和游戏的网友,给出两份考题,一份与动漫相关,另一份与游戏相关。回答正确,病毒会自我清除,并且修复系统,否则进一步破坏系统,使用户不得不重新安装计算机。

  所有问题均摘自几款在宅男世界视为经典的作品,你能答对多少呢?

  4.如何清除“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

  如果你中了“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用杀毒软件只能查出病毒,但无法恢复被感染图片文件。目前唯一能恢复图片的解决方案,是使用贝壳的《“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专杀工具》。

  《“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专杀工具》能彻底查杀“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恢复被感染文件。请您立即下载专杀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已经感染该病毒。

  5.“死亡问答”(Sola)宅男病毒危害性

  病毒会感染用户近期打开过的DOC,TXT,JPG文件,使之全部变成EXE文件。在病毒执行次数累计超过50的时候,死亡问答便会被激活,同时锁定系统,删除NTLDR(全称是NT Loader,是系统加载程序)。若用户回答问题正确,病毒恢复NTLDR,并且进入自我清除模式。若用户回答失败,则需重装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