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W32.Trats.B伪装技术强 传播渠道广

W32.Trats.B伪装技术强 传播渠道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赛门铁克安全响应中心观测到一种善于隐藏自身的病毒 — W32.Trats.B。该病毒会利用Rootkit技术隐藏自身进程以及它在注册表中创建的启动表项,令用户难以察觉到它的存在。

来源:CCW 2009年8月24日

关键字: 病毒查杀 W32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病毒名称:W32.Trats.B

  病毒类型:病毒

  受影响的操作系统:Windows 95/98/2000/Me/XP/Vista/NT, Windows Server 2003

  病毒分析:

  近期赛门铁克安全响应中心观测到一种善于隐藏自身的病毒 — W32.Trats.B。该病毒会利用Rootkit技术隐藏自身进程以及它在注册表中创建的启动表项,令用户难以察觉到它的存在。

  W32.Trats.B还会扮演下载者的角色,它会从固定的URL下载文件并保存在被感染计算机中。这些文件包括木马和下载程序,其中一个名为%Windir%\benina.exe的木马程序会在每次系统启动时运行。

  W32.Trats.B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通过文件感染。病毒会试图感染磁盘上的所有.exe文件。这些被感染的文件被检测为W32.Trats!inf,它们将有机会感染其它机器。其次,它还会利用Yahoo! Messenger来传播。W32.Trats.B会搜寻用户的好友列表并向他们发送恶意链接,一旦用户点击这些链接,就会从网上下载并执行W32.Trats.B。最后,W32.Trats.B还会将自身复制到所有可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

  诺顿安全专家建议:

  诺顿安全软件的Rootkit 防护技术,可有效检测和删除Rootkit,从而防止Rootkit侵入计算机操作系统夺取管理权限、阻碍安全软件正常运行。

  诺顿安全软件的自动修复功能,可将恶意代码从被感染文件中清除,将文件修复至被感染前的状态,从而保护原始文件不受影响。

  不要轻易点击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发送过来的链接。

  关闭可移动设备的自动运行功能。

  没有安装安全软件的用户可以访问 http://www.symantec.com.cn/trialware 下载诺顿360、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9或诺顿防病毒2009试用版对病毒进行查杀。

  使用诺顿2006版本及之后产品的现有用户,可以免费将产品升级至诺顿2009版本,升级网址http://www.symantec.com.cn/nu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