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Exchange IMF和ASM如何结合使用解析

Exchange IMF和ASM如何结合使用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IMF阻止垃圾邮件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的,该过滤器首先会扫描电子邮件并给每一封邮件评定Spam Confidence Level等级(从0到9),0意味着“不是垃圾邮件”,数字的递增表明垃圾邮件的可能性增加。这个SCL等级将用于确定如何处理电子邮件的方式,电子邮件将在两个位置进行处理:

来源:比特网 2009年2月27日

关键字: ASM IMF Exchan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MF选项

  利用IMF阻止垃圾邮件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的,该过滤器首先会扫描电子邮件并给每一封邮件评定Spam Confidence Level等级(从0到9),0意味着“不是垃圾邮件”,数字的递增表明垃圾邮件的可能性增加。这个SCL等级将用于确定如何处理电子邮件的方式,电子邮件将在两个位置进行处理:

  • 在网关处–电子邮件信息可以在每个出入点被拒绝或归档(隔离), 根据邮件的SCL等级。最终用户将无法查看这些电子邮件。

  • 在信息存储系统- 根据邮件的SCL,邮件信息将被发送到Outlook 2003 Junk E-Mail文件夹。

  下面是几个典型的例子:

  • 网关设置为隔离所有SCL等级为7或者以上的电子邮件

  • 信息存储区设置为发送所有SCL等级为4到6间的电子邮件到垃圾邮件文件夹。

  • 所有剩余邮件(SCL等级为0到3)将发送到收件箱。

  邮件管理员可以对SCL等级进行适当的调整,此外,网关也可以设置为“不采取任何行动”,意味着所有通过邮件存储区网关的邮件都会发送到垃圾邮件文件夹。

  ASM选项

  SpamCure引擎并不提供精确SCL评分等级,因为它使用的是高度精确的签名,也就是“是或者否”的机制,而不是在某些字段范围内计算垃圾邮件率。被检测为垃圾邮件的邮件的SCL等级是9,而没有被检测为垃圾邮件的邮件的SCL等级都是0。ASM还提供各种处理电子邮件的方式,如隔离功能、主题行解析等。但是这是在假设使用Outlook 2003垃圾邮件文件夹的情况。

  同时运行IMF和ASM

  当IMF和ASM安装在同一个网关时,IMF引擎会首先扫描邮件信息,并且作为扫描的一部分,会向每封邮件评定SCL等级。然后邮件再交付给ASM,同样对邮件进行一次扫描。根据SCL的设计,较高等级的邮件总是会优先于较低等级,这样ASM就不会降低IMF给出的评分,这也意味着IMF的判断仍然有效,即使SpamCure引擎将垃圾邮件误判为0。

  让我们在典型实例中来更好地理解将这两者合并使用的情况,在下列例子中,我们将作为电子邮件管理员,作出如下设置:

  • IMF网关选项设置为拒绝所有SCL等级为8或者9的邮件信息,这两个等级是非常高的垃圾邮件内容等级,非垃圾邮件获得这种评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 邮件存储区设置为将所有SCL等级为5到7的邮件放入垃圾邮件文件夹。

  • 所有SCL等级为0到4的邮件移至收件箱。

  • ASM配置为对所有检测为垃圾邮件的邮件使用SCL等级。

  现在我们可以很方便地追踪电子邮件进入双层垃圾邮件净化环境后的路径:

  1. 电子邮件进入系统后,首先通过IMF的扫描,这是第一层净化,所有所有SCL等级为8或者9的邮件都将被拒绝。所有剩余的邮件的SCL等级为0到7之间。

  2. 随后,电子邮件将交付给ASM,ASM在决定邮件是否为垃圾邮件时完全没有参考IMF的结论。下列是可能发生的情况:

  a) ASM确定为垃圾邮件的邮件,SCL等级为9,该邮件在第二层净化中被俘获。

  b) IMF确定为非垃圾邮件的邮件(0到4分)再次通过ASM的扫描,第一层净化错过的垃圾邮件能够在第二层净化中被ASM捕获。

  c) ASM确定为非垃圾邮件的邮件仍然保持IMF给定的SCL等级,因此,第二层净化错过的垃圾邮件不可能在被第一层净化捕获。

  3. 然后,电子邮件到达邮件存储区,所有IMF标记为5-7的电子邮件和所有ASM标记为9的电子邮件都会发送到用户的垃圾邮件文件夹中,所有SCL等级为4或者以下的电子邮件将会进入收件箱。

  当然,上述的任何参数都是可以更改,例如,你也可以考虑以下方式:

  • 在邮件网关不要拒绝任何邮件,以避免任何错过合法电子邮件的机会。

  • 将网关设置为隔离SCL8和9的邮件信息,而不是拒绝这些信息,这样在必要时可以恢复这些信息。

  • 提高或者降低邮件存储评分等级以更好地调整发送到垃圾邮件文件夹的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