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揭示网络软件盗版新动向 问责拍卖网站

揭示网络软件盗版新动向 问责拍卖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费者在某些不可靠的网站购买打折软件或免费下载软件时务必特别小心,这是商业软件联盟(BSA)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的忠告。消费者必须学会自我保护  鉴于拍卖网站在软件盗版中的角色越来越重,商业软件联盟呼吁拍卖网站采取新的措施来保护消费者。

作者:佚名 来源:比特网论坛 2008年11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消费者在某些不可靠的网站购买打折软件或免费下载软件时务必特别小心,这是商业软件联盟(BSA)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的忠告。

  这份题为《网络软件骗局:威胁您的个人安全》的报告介绍了网络盗版持续上升的趋势、网络盗版与消费者个人身份被盗以及其他网络犯罪的联系,并提出一些减少网络盗版的举措。

  商业软件联盟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Neil MacBride先生指出:“消费者可能会认为在网上购买打折软件经济实惠,但是他们买到的很可能是隐藏网络安全威胁的、质量有问题的产品,并因此使自己面临诸如身份被盗等危险。”

  “直接从软件开发商或品牌零售商的网站购买软件是安全的,但如果消费者从在线拍卖网站或不熟悉的零售网站购买,或者从不熟悉的渠道下载软件,就需要格外小心。”MacBride先生告诫消费者。

  例如,弗里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代表商业软件联盟进行的一项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每五位在网上购买软件的美国消费者中就有一位曾遭遇过严重问题,譬如没有收到订单或根本没有收到任何产品。消费者面临的风险还包括使网络犯罪者获得敏感的个人信息和财务信息,以及电脑被感染上实施网络犯罪所用的工具。

  该报告对eBay等拍卖网站上出售盗版软件的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 – 在这些网站上销售的50%至90%的软件产品不是非法获得的就是盗版的,这些软件常常被故意修改,加入恶意代码或插件。

  商业软件联盟发起的维权行动旨在保护消费者

  长期以来,商业软件联盟一直致力于打击软件盗版活动,并采用特殊技术监控拍卖网站和点对点下载网站,发现在这些网站上出售可疑软件时发出“删除要求”。2008年,商业软件联盟大大提升了其监控拍卖网站和发出删除要求的能力,针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发出的删除通知数量将近翻了一番,向拍卖网站提供商发出的增长了两倍。

  值得一提的是,仅在2008年上半年,商业软件联盟总共要求拍卖网站提供商关闭了18,000多项拍卖,涉及45,000余件软件产品,价值2,200万美元;同期,商业软件联盟针对BitTorrent等多达633,000人使用下载价值约5.25亿美元的点对点文件共享发出的通知超过48,000个。针对互联网软件盗版发出的通知数量亦创下纪录,达到782,832次。

  商业软件联盟亚洲区反盗版总监苏理义(Tarun Sawney)先生指出:“在亚洲,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发展的宽带导致了通过点对点进行软件非法下载的行为的上升。仅今年截止八月底,商业软件联盟在亚洲就已向设在亚太地区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发出了72,000多个通知,其中数量最多的两个地方是中国内地和台湾,各达22,000余次。”

  在亚洲地区,2007年有 59%的个人电脑中的软件都属非法获得,造成的损失达140亿美元。这些资金本可以用于投资,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开发出满足社会需要的新一代解决方案。2008年的另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如果在四年内将亚洲的软件盗版减少10个百分点,就可以创造435,000余个新的工作机会、40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和 50亿美元的税收。

  “软件盗版危及一个国家的整体经济健康。消费者避免购买令人生疑的‘打折’软件,或不在有问题的网站上下载‘免费’软件,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免受软件恶意行为之苦,避免安全威胁,更可以协助打击软件盗版行为。”苏理义先生这样说道 。

  商业软件联盟在必要时也通过民事诉讼手段制止网络盗版,或将此类案件提交政府部门追究刑事责任。该报告中列举了众多软件盗版案例,在这些案例中,软件盗版者皆因对毫无戒备的消费者实施恶意行为而被绳之以法。

  拍卖网站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消费者必须学会自我保护

  鉴于拍卖网站在软件盗版中的角色越来越重,商业软件联盟呼吁拍卖网站采取新的措施来保护消费者。具体而言,商业软件联盟要求拍卖网站加强与软件业的协作,共同防止盗版;向卖方和买方提供更明晰的风险提示;并在软件购买中取消 “立即购买”的选项,因为这种快捷操作缩短了拍卖流程,使得监控和抓住恶意操作者变得更为困难。

  该报告还给消费者提供了有益的提示,包括从合法途径购买软件、利用原厂提供的软件免费升级、警惕那些看起来不是正版的产品,以及在www.bsacybersafety.com 网站上举报可疑软件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