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美法院叫停间谍软件RemoteSpy销售

美法院叫停间谍软件RemoteSpy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一表示,美国一家法院已经要求一家软件公司停止间谍软件的销售计划,据称,该间谍软件可以秘密监测个人电脑上的键盘记录。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递交给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的指控,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这家软件公司CyberSpy,从2005年8月份就开始一直在出售RemoteSpy软件。

作者:佚名 来源:比特网论坛 2008年11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一表示,美国一家法院已经要求一家软件公司停止间谍软件的销售计划,据称,该间谍软件可以秘密监测个人电脑上的键盘记录。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递交给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的指控,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这家软件公司CyberSpy,从2005年8月份就开始一直在出售RemoteSpy软件。这次指控还指向了CyberSpy公司CEO,Tracer R. Spencer。

  在本月6日,法院发布了临时禁令,禁止CyberSyp的商业出售活动。该法院还要求断开记录RemoteSpy用户敏感信息的服务器连接。

  其实,RemoteSpy仅仅是互联网上兜售的几十个间谍软件中的一个,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已经采取过相关措施,以严厉打击出售移除广告以及其他欺诈性或有害应用程序的公司。

  联邦委员会投诉称,CyberSpy违反了禁止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秘密收集用户资料的规定。该委员会正在寻求一个能永久禁止销售RemoteSpy的方法,并希望没收该公司的违法所得。

  RemoteSpy打出的广告称,“在任何地方对任何人,都可以进行间谍偷窃。”而且不会被防病毒软件察觉。

  CyberSpy软件公司还为其客户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方法,指导如何伪造安全的照片并通过邮件方式实施间谍活动。这其中包括一个配置向导,用户手册以及一步步操作指示,并且配以图片和实例,告诉人们如何把一个可执行文件伪装为无害文件。

  不知情的用户,如果一旦打开该文件,RemoteSpy就会记录所有的击键行为,包括输入的密码,而且会每隔五分钟对用户的屏幕进行快照,它也可以登陆即时信息会话和用户访问过的网站。

  这些记录下来的信息资料,会每隔十分钟发送至CyberSpy用户的某个服务器上面,购买RemoteSpy的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的形式登陆该服务器,并检索详细信息。

  RemoteSpy运行的时候,不会出现在任务管理的进程窗口,也不会出现在添加删除软件群组中。它还具有“隐形”特点,能够在电脑硬盘中四处游走以避免被检测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