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Windows Server 服务安全漏洞的蠕虫病毒开始流行

Windows Server 服务安全漏洞的蠕虫病毒开始流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些安全研究小组披露了一种存在于Windows Server服务安全漏洞中的蠕虫病毒。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8年11月14日

关键字: Windows 2003 Windows 系统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些安全研究小组披露了一种存在于Windows Server服务安全漏洞中的蠕虫病毒。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Windows Server服务中的安全漏洞已经在微软发布的不定期紧急更新中被披露和修补。

    由于不需要用户操作就能启动,这一漏洞对于Windows 2000、XP和Server 2003系统都具有较大的威胁性。

    虽然Windows Vista和Server 2007系统中也执行了该漏洞修补,但由于这两个系统执行攻击代码时需要用户身份验证,因而受到攻击损害的风险相对较小。

    据悉,该漏洞可能使系统遭受到一种自动蠕虫程序的远程攻击。

    安全专家称,该漏洞的破坏性会让人们联想起几年前臭名昭著的“红色代码”和“尼姆达”蠕虫病毒。因此,专家建议那些还没有为系统安装微软安全补丁的用户和管理员最好尽快完成安装工作。

    US-CERT(美国计算机紧急预备小组)还提醒用户要保持病毒防护软件的更新,以防止病毒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