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美国惊现仿冒奥运票务网站 至少数百人被骗

美国惊现仿冒奥运票务网站 至少数百人被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近日向美国联邦法院求助,申请关闭两家涉嫌以在线销售北京奥运会门票为诱饵进行诈骗的网站,至少有数百人被骗。截至周六,其中一个网站仍在运行。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8月5日

关键字: 黑客 奥运门票 奥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近日向美国联邦法院求助,申请关闭两家涉嫌以在线销售北京奥运会门票为诱饵进行诈骗的网站,至少有数百人被骗。截至周六,其中一个网站仍在运行。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依据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的申请,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联邦法院七月二十三日下令关闭了一个奥运售票仿冒网站www.beijing-tickets2008.com,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计划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关闭另一个奥运售票仿冒网站www.beijingticketing.com。截至周六晚上,该网站仍在运行。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的律师已经和联邦机构联络,美国奥委会首席律师德肖维茨说:有关方面正在讨论是否让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美国奥委会官方称,他们并不清楚被关闭的网站是否真的停止了运行还是转移到别处。

报道说,仿冒网站涉嫌通过非法使用近似的奥运会标志引诱人们购票,仿冒网站域名和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类似,而且可以在搜索引擎中找到。除了直接骗取购票款外,他们还涉嫌盗用信用卡及护照信息。

据报道,至少有数百名消费者受骗,他们来自多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比利时、澳大利亚等。戴维·波特尔是洛杉矶一家网上商店的创办人,他向“beijingticketing.com”网站支付了一万一千五百零五美元购买开幕式门票和游泳、跳水等比赛入场券。今年四月,他开始怀疑这家网站,因为他们不再接电话,而且他的信用卡被人冒用购买了机票。英国顾客乔纳森花了四千九百五十美元向该网站购买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门票,他本来想给未婚妻一个惊喜,他的未婚妻是一位职业骑师,他们原计划去香港度蜜月。

报道说,接受采访的受害者绝大多数表示仍要去北京看奥运。来自华盛顿特区的托马斯说,他面临的现实是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然后在北京的酒店里通过电视观看奥运开幕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