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Windows操作系统十大隐患服务细评(下)

Windows操作系统十大隐患服务细评(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不少人倾向于使用Server版的操作系统进行网络服务的架设。不可否认,和Pro版系统相比,Server版的系统的确给个人用户提供了更为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但是,当你查看系统进程时,面对众多进程,你可知Server版操作系统在你的后台启动了哪些服务吗?这些服务安全吗?你是否真的需要这些服务呢?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7月15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orkstation

危害种类:信息泄露

危害系数:★★★

该服务以一个文件系统驱动器的形式工作,并且可以允许用户访问位于Windows网络上的资源。该服务应当只在位于某个内部网络中并受到某个防火墙保护的工作站和服务器上运行。在任何可以连接到Internet的服务器上都应该禁用这个服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些独立服务器(例如Web服务器)是不应当加入到某个Windows网络中的

TCP/IP NetBIOS Helper Service

危害种类:恶意攻击

危害系数:★★★★

在Windows构建的网络中,每一台主机的唯一标志信息是它的NetBIOS名。系统可以利用WINS服务、广播及Lmhost文件等多种模式将NetBIOS名解析为相应IP地址,从而实现信息通讯。在这样的网络内部,利用NetBIOS名实现信息通讯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但是在Internet上,它就和一个后门程序差不多了。它很有可能暴露出当前系统中的NetBIOS安全性弱点,例如大家所熟悉的139端口入侵就是利用了此服务。

由于NetBIOS是基于局域网的,因此,只需要访问Internet资源的一般用户可以禁用它,除非你的系统处于局域网中。

Terminal Services

危害种类:恶意攻击

危害系数:★★★★★

该服务提供多会话环境,允许客户端设备访问虚拟的系统桌面会话以及运行在服务器上的基于Windows的程序并打开默认为3389的对外端口,允许外来IP的连接(著名的3389攻击所依靠的服务就是它)。对于这个非常危险的服务,只有“禁用”。

配置服务的方法:进入“服务”窗口,右键点击要配置的服务,然后点击“属性”。可根据需要在“常规”选项卡中,点击“自动”、“手动”或“已禁用”。

这么多有安全隐患的服务如果没有被广大的个人服务器爱好者所关注,那么黑客入侵简直是易如反掌,服务器被攻占只是迟早的事。笔者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忽略一切看似微不足道的设置,其实合理运用Windows自身的安全机制,也能很好地提升服务器的安全系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