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ZipperDown漏洞 通吃苹果所有应用?!

近日,一个名为ZipperDown的苹果iOS平台App安全漏洞被爆出,攻击者利用该漏洞能够窃取用户App中的敏感信息。据初步统计,受影响App已经过万。

近日,一个名为ZipperDown的苹果iOS平台App安全漏洞被爆出,攻击者利用该漏洞能够窃取用户App中的敏感信息。据初步统计,受影响App已经过万。

ZipperDown漏洞解析

从当前的公开信息能够发现,该漏洞主要存在于iOS应用,属于经典安全问题,故其影响范围十分广泛,且Android平台上也有类似漏洞存在。在某些特定场景下(如不安全的网络环境),攻击者能够利用ZipperDown漏洞窃取/破坏应用数据,或者获取应用任意代码执行能力。不过,iOS系统沙箱会对ZipperDown漏洞的攻击范围有所限制。

ZipperDown漏洞规避方法

出于保护用户的考虑,漏洞细节尚无法公布,但可以从攻击角度进行漏洞危害规避。

1、App开发者临时规避方案:

(1)使用HTTPS安全传输协议,并对服务器证书进行双向安全校验,确保App与服务端的任何数据传输都在加密通道HTTPS保护之内。

(2)对App下载的zip包文件做哈希校验,并对哈希值做非对称加密。

(3)解压zip包文件时,对文件进行安全检测,确保文件不是软链接,同时文件名中不能包含“../”。

2、梆梆安全解决方案:

(1)使用梆梆安全测评系统,检测App是否存在目录穿越漏洞(Directory traversal)。

(2)使用梆梆安全密钥白盒系统,对相关密钥做白盒加密保护。

3、普通用户规避方法:避免接入未知的Wi-Fi网络环境,建议使用4G网络。避免使用可疑的App。

Android平台相关漏洞检测方案

梆梆安全的移动应用测评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易用、高效、自动化的测评方式,可对应用面临的主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准确定位安全问题的来源,并获取包含代码级修复示例的解决方案。

对于ZipperDown漏洞,测评平台可基于Android平台,针对其中较大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的检测分析,包括通信数据传输安全和zip文件解压漏洞进行深入检测,以便提前做好安全防御工作。

在移动应用(App)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主要工具之一的今天,其安全漏洞威胁也在愈加的防不胜防。主动进行安全检测,提前实施防御,才是降低App遭遇ZipperDown等移动安全漏洞攻击风险的有效方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7

13: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