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学海扬帆,安全护航 -- 华为下一代防火墙保护格罗宁根大学校园网络

学海扬帆,安全护航 -- 华为下一代防火墙保护格罗宁根大学校园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已然成为格罗宁根大学科研、管理和教学所必不可少的重要设施。但格罗宁根大学网络也存在安全问题,华为下一代防火墙极大的解决格罗宁根校园网络存在的各项安全问题,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畅通及其教学资料的安全。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4月16日

关键字: 华为成功故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创建于161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欧洲最好的十所大学之一, 格罗宁根大学是欧洲COIMBRA集团的成员(COIMBRA集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38所大学的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英国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并和世界上的一些优秀大学建立起了长期伙伴关系,包括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格罗宁根大学的学者中有 Frederik Zernike,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ohann Bernoulli,微积分的先驱;Jacobus Kapteyn,银河系旋转证据的发现者。学生中包括Wubbo Ockels,荷兰第一位宇航员,Wim Duisenberg,欧洲央行首任行长等等。

学海扬帆,安全护航 -- 华为下一代防火墙保护格罗宁根大学校园网络

自17世纪建校以来,格罗宁根大学吸引了大量的外国留学生和教授,目前拥有40000多名学生。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近百万册馆藏图书。它的计算机设备和交互多媒体教学体系在荷兰大学中居领先水平。

先进教学须以网络为依托

近4个世纪以来,格罗宁根大学培养出了10万多名优秀人才,遍及世界9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政府高官、企业精英、学术巨擘。为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需要,格罗宁根大学以开拓和变革为主旋律,不断扩展新的教育科研领域,改革教学科研机制,使学校的教育更加联系实际,服务社会。

格罗宁根大学的一个重要特色是拥有先进的电子化学习环境。学校为学生提供便捷的电脑学习设施。学生可以在电脑网络中查询参考资料、教师布置的作业任务、教师反馈、登记注册课程和考试,参与小组讨论。学校建有大型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里不但部署了各种科教系统,还存储了大量的教学材料、文献、论文等。数据中心的服务对象不单单是校园内的数万师生,还有广大的社会各类学者和研究人员。面对形形色色的互联网用户,如何保障校园网络正常运维,保护数据中心存储的珍贵研究和文献,免遭来自互联网的各种安全威胁,成了摆在格罗宁根大学面前的一道亟需解决的难题。

挑战一:如何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可靠

互联网安全威胁事件屡屡发生,校园网也不能幸免。发生在校园网的各类恶意事件层出不穷:校园网页被篡改;遭拒绝服务式攻击导致门户网站不可用;黑客入侵修改考试成绩;非法盗取招生,资源分配等机密信息;感染病毒造成系统崩溃、数据丢失等等。所以,格罗宁根大学必须建设一个拥有有足够完善的安全保障措施的网络来保障其师生的教学业务。网络的安全保障措施是能全方位的针对各种不同的威胁和脆弱性,这样才能确保格罗宁根大学网络信息的保密性和业务的连续性。

挑战二:如何管理互联网上形形色色的访问者

格罗宁根大学对外开放的信息查询,对公众共享了自己的教学资源。这么做极大的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公益性,但同时也为学校带来了来自外界的各种隐患。对访客进行高效管理、记录和授权来保证其访问的合法性和可追溯性;对访客对校园内部资源的访问引用而带来的潜在法律风险予以规避显得尤为重要。

华为下一代防火墙站在格罗宁根大学网络的最前沿

在格罗宁根的校园网络出口部署防护设备成了解决难题的不二之选。出口防护设备承载着局域网与互联网的互访,是一道连接校园局域网和互联网的重要桥梁。其同时也是校园局域网的一扇安全大门,除了要将来自互联网的威胁隔离在外,也要保证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授权。

面对上述挑战,格罗宁根大学通过对业界诸多同类产品的考察对比,最终选择了华为的USG6000下一代防火墙作为格罗宁根大学校园网络的出口防护设备。华为的USG6000下一代防火墙拥有高性能高可靠性设计,拥有大量高性能接口以及核心部件冗余,能够满足格罗宁根大学网络出口的大吞吐和高可靠性需求。

在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方面,华为USG6000下一代防火墙集成了Anti-DDoS、IPS、AV和DLP等丰富的安全防护特性,结合华为拥有强大分析能力的云安全能力中心,USG6000下一代防火墙能够帮助格罗宁根大学免遭来自互联网的各种拒绝服务式攻击、恶意入侵、病毒感染等威胁,并能防止大学的机密信息泄露。

在访客管理方面,华为USG6000拥有一套高效的访客管理机制。对来自于互联网的访客会进行详细的记录、管理和授权;对访客对校内资源的访问还能推送详尽的自定义的免责条款;对每一个访客所访问的资源范围、访问时间段和带宽大小都可以进行自定义的限制。USG6000下一代防火墙有效的帮助格罗宁根大学解决了访客管理的难题。

格罗宁根大学的网络中心认为:“华为的USG6000下一代防火墙部署在格罗宁根大学的网络出口能够担当起维护校园网络及数据中心安全的重任,为格罗宁根大学的业务的发展和持续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