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我们该如何为企业留住安全人才

我们该如何为企业留住安全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给自己最近一篇关于如何帮企业留住安全人才的文章找点素材,我采访了多位安全招聘及管理人员。信息安全专业企业LJ 库什纳联营公司创始人兼CEO Lee Kushner告诉我,目前整个国家都面临着经济衰退、民众失业的困境。

来源:安酷网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安全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给自己最近一篇关于如何帮企业留住安全人才的文章找点素材,我采访了多位安全招聘及管理人员。信息安全专业企业LJ 库什纳联营公司创始人兼CEO Lee Kushner告诉我,目前整个国家都面临着经济衰退、民众失业的困境;但根据他得到的消息,当下惨淡的形势还真没给安全专家们带来什么影响——至少比其它行业要好得多。“我当然不会狂妄地宣称但凡安全专业都不必担心失业的风险,但事实上技术水平高超的安全专家确实不太可能被企业抛弃。”Lee Kushner如是说。

没错,我也承认不少业务水平极高、实践能力极强的安全人才还没找到工作,但根据Kushner的意见,高端、积极且善于自我管理的安全人士所拥有的绝不只是高薪岗位,更会迎来许多企业渴求的目光。

如果大家在招聘及提薪方面预算充足、财大气粗,那就不必往下看了。无论如何,钱都是最关键的筹码,没有之一。然而如果您的企业只处于中、小型规模,而且预算资源相当紧张呢?或者说原本的一家大企业在遭遇变故之后不得不缩减规模,因此无法按照原先的价码继续支付安全团队薪酬呢? 

事实上钱并不一定是惟一能让员工满意的要素。根据WorldatWork网站最近发起的一项调查,很多企业都通过增加薪酬之外的方式成功留住了员工。例如与关键员工交流、强调其业务在企业中的重要性;与团队主管沟通,讨论其未来在企业内的发展机会等等。 

而根据另一位采访对象Lenny Zeltser——系统网络安全协会正式成员兼NCR公司产品管理主管——的意见,为安全团队的成员们提供接触新技术或者应对新挑战的机会,同样能够为员工带来职业规划方面的重大进展,进而使其更满意也更充实。 

“大家可能遇到过这样的员工,刚刚进入公司时还只是一位入门级咨询服务台技术员。但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逐渐在处理台式机故障方面变得经验丰富,并开始学习处理恶意软件感染,最终掌握了恶意软件分析及故障响应领域的关键技能,”Zeltser指出。在他看来,员工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仍然能够不断扩充自己的技术积累并获得事业进步,而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这些愿望的企业自然会成为理想的归属。 

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在没有在提升安全部门的满意度或者设置挑战方面发现创新型方案?希望朋友们能在评论栏中与我分享您的真知灼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