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360网购安全报告:假冒淘宝钓鱼网站新增23万家

360网购安全报告:假冒淘宝钓鱼网站新增23万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360安全中心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购安全报告》显示,截至12月24日,2012年互联网上新增与网购相关的钓鱼网站39.27万家,主要为假冒淘宝、假药网站、网游交易欺诈、模仿知名品牌官网、手机充值欺诈、假票网站以及假冒网上银行,其中假淘宝网站新增近23万家。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2月27日

关键字: 钓鱼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360安全中心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购安全报告》显示,截至12月24日,2012年互联网上新增与网购相关的钓鱼网站39.27万家,主要为假冒淘宝、假药网站、网游交易欺诈、模仿知名品牌官网、手机充值欺诈、假票网站以及假冒网上银行,其中假淘宝网站新增近23万家。对此,360安全浏览器独家推出了“网站名片”功能,可帮助网民识别网站身份,远离钓鱼欺诈。

360网购安全报告:假冒淘宝钓鱼网站新增23万家

图:360安全浏览器“网站名片”功能让钓鱼网站无形可循

据悉,假淘宝网站往往会利用伪造商品页面诱骗买家支付,实际付款对象是不法分子的账户,而钓鱼网站还会伺机套取受骗者的帐号密码。360安全浏览器“网站名片”可直接展现网站真实身份,从根本上解决钓鱼网站假冒知名网站身份行骗的问题。

按照国家法规,国内经营的网站均需在工信部进行ICP/IP备案。而备案信息实际上就是网站的身份证,这些信息均可以在工信部网站进行查询。网站名片可以有效帮助用户识别安全软件暂时没有加入“恶意网址库”的钓鱼网站,用户通过辨别备案信息便可确认网站是否安全。

据悉,除工信部的ICP/IP备案信息外,360安全浏览器“网站名片”还联合多家权威认证机构,提供经过审核的其他身份信息,例如医院、政府、银行、品牌官网等资质信息,不断扩大可识别网站的范围,为网购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环境。

钓鱼欺诈等网络威胁已敲响网购安全的警钟。本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显示出立法机关将严格治理危害网络信息安全的行为。同时,360安全浏览器“网站名片”功能则更加凸显安全厂商打击钓鱼网站的决心。业内人士认为,政府部门联合安全厂商共同发力,将极大的压缩钓鱼网站的生存空间,净化网购安全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