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RSA信息安全大会(中国2012)花落成都

RSA信息安全大会(中国2012)花落成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会议RSA®大会8月7日在“中国软件名城”成都举办新闻发布会,为将于8月28-2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RSA信息安全大会(中国2012)提前预热。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8月8日

关键字: RSA2012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会议RSA®大会8月7日在“中国软件名城”成都举办新闻发布会,为将于8月28-2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RSA信息安全大会(中国2012)(以下简称“RSA大会”)提前预热。面对目前国内外复杂的安全形势,信息安全界必须超越国界,创新协作,才能更好地应对。作为已经拥有21年历史的世界级信息安全大会,RSA大会就是要创造这样一个业界合作、交流的平台,此次走进中国西部信息安全产业领军城市——成都,希望为中国信息安全业界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借助“中国软件名城”成都,为西部乃至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带来新的视野,影响和助推成都本地信息安全产业链向世界级高端水平攀升。

RSA信息安全大会(中国2012)花落成都

  本届RSA大会将汇集百名业界资深信息安全专业人士交流分享他们的深刻见解和知识。这些顶尖的、倍受尊敬的信息安全业界高管、专家和学者将与大家分享以下6个分会场专题。

  应用安全与密码

  o Gunter Bitz先生,SAP中国开源合规与技术验证负责人,将就开源安全的噩梦与亮点进行演讲。

  安全业务管理

  o Gagan Gulati先生,微软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将就管理服务权限与信息保护生态系统展开讨论。

  云安全

  o 吕鹂啸先生,来自北京江南天安科学与技术公司,将围绕大量云环境中的私有云的安全问题演讲。

  o 臧铁军先生,VMware产品安全与合规专家,演讲内容为在深入探讨定义下的软件网络和安全。

  移动与网络安全

  o 李铁岩先生,Irdeto首席安全专家,演讲将围绕移动互联的开放平台安全。

  o 王丽娜博士,武汉大学,重点是在移动领域中本地服务的隐私保护。

  网络威胁

  o 赵粮博士,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将就下一代云安全的主题展开演讲。

  o 郑赳和范渊,来自DBAPP Security,将分享业务与数据库安全的行为模型。

  可信计算

  o Joerg Borchert博士,Infineon科技公司芯片卡与安全副总裁,演讲内容为嵌入式系统的可信计算 – 在变化世界中的挑战。

  o 来自英特尔DCG的李彦先生和来自Nationz科技公司的刘鑫,将联合演讲围绕着中国生态系统下的云的可信计算库。

  大会规模宏大,与会者逾千人,是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信息安全大讲堂。迄今为止,RSA大会在中国地区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前两届都在北京举行),为促进中国与国际信息安全精英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本届大会仍由RSA大会主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北京时代计世资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工信部电子科技情报所刘九如副所长表示,“作为RSA大会中国承办方,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盛会交流国内外最新信息安全技术,促进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成员兼项目委员会主席,工信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尹丽波表示,“为了办好这次大会,我们邀请了国内外非常知名的信息安全专家和专业人士共同组成程序委员会,我们将根据当前国际信息安全的最新态势,结合国内信息安全热点问题,在议题设置、演讲嘉宾遴选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办成一次议题全面、演讲水平非常高的信息安全大会。”

  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十多年来,在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力推进下,全市信息安全产业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对于未来的规划,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处处长赵谦介绍说:“成都的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宏伟战略指引下,成都的信息安全产业将全力落实‘产业倍增’兴市战略,为成都加快国际化进程,建设国际化城市提供强力支撑。十二五期间,成都将以保障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为中心,大力发展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信息安全产业,加快发展壮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到2015年,成都信息安全产业将保持年均30%左右的增长速度,占全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的比重超过30%。同时,成都正以国际化城市的全新姿态,不断加强与RSA这样的国际性大会的合作,促进成都与世界信息安全产业的充分交流,吸引行业领军企业,加强国际化全产业链深入合作,在‘全域开放’兴市战略下,加快推动成都的国际化进程。”

  对于成都信息安全乃至软件行业的繁荣景象,EMC信息安全事业部RSA亚太区副总裁吴志杰表示,“我们欣喜的看到,信息安全已经成为成都市的一张特色名片,这离不开四川省和成都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作为大会主办方,我们由衷希望旧金山、伦敦火爆成功的场景同样感染给成都,给成都人民留下难忘的印记。我们更希望RSA大会能给成都带来新的视角和机遇,助推成都乃至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为其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