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IP-guard信息防泄三重保护捍卫夏普机密安全

IP-guard信息防泄三重保护捍卫夏普机密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夏普商贸在进行信息防泄漏建设的过程中,注重整体规划,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对内部的安全风险做了一个整体的评估,找出内部存在例如设备泄密、IM即时通讯工具等多种泄密渠道,并且利用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单一产品,全面解决内部安全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1月17日

关键字: IP-guard 信息防泄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生产商夏普于1912年从金属加工业起家。之后,夏普相继开发出日本首台矿石收音机、黑白电视机以及世界首台全晶体管电子计算器等产品,逐步发展成为生产家电产品、通信设备、还有太阳能电池及液晶面板、LED、LSI 等电子元器件的综合型电子厂商。

  2005年,为服务中国消费者,夏普集团设立了面向中国国内销售的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夏普商贸”)。利用信息技术,不断强化自己的创新能力,是夏普商贸在中国乃至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出奇制胜的秘诀,但信息化的不断开展,却为夏普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带来了担忧:强大的开放性和互通性催生了商业泄密、网络间谍等众多灰色名词,持续涌现的诸如知名韩企员工外泄机密等信息安全事件也让夏普商贸的忧虑越来越深。

  针对内部的内网安全情况,夏普商贸的IT部门总结了以下3个方面需求:

  1、 内部的机密资料如核心技术数据、客户信息、战略计划等关系夏普商贸核心竞争力的机密文档一旦泄露出去对企业的损害极大。

  2、 夏普商贸内部操作复杂多样,由于缺乏对操作的可视化,无法详细掌握内部的实际情况,导致内部可能存在较多安全隐患。

  3、 对于U盘、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使用,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的使用没有任何限制,存在多种可能泄密渠道。

  目前,很多企业进行信息防泄漏建设之时,没有透彻、全面分析自身的问题和需求,而是片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盲目为自己堆砌众多安全产品,不但没有保护好内部机密文档,而且出现了后期维护管理复杂、甚者出现软件冲突等问题。对此,夏普商贸表示企业在信息防泄过程中要从全局出发,构建完善的信息防泄漏体系,最好能通过操作单一控制台,简化了日常的操作与管理,因此,能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单一产品是他们选型的目标。

  在接下来安全产品选型过程中,夏普商贸发现最早进入内网安全领域的溢信科技推出IP-guard信息防泄漏三重保护解决方案最能满足其需求,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试用,公司决定购买IP-guard文档操作管控、移动存储管控、设备管控、打印管控、即时通讯管控、网络通讯控制、应用程序管理、网页浏览管理、网络流量管理、屏幕监控、资产管理、远程维护、基本功能13大功能模块,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防泄漏体系,全面保护夏普商贸内部的机密资料,并实现了以下的效果:

  1、构建全面的审计机制,详细掌握内部操作

  部署IP-guard之后,夏普商贸内部建立了详细的审计机制,实现了内网操作的可见可查。记录了包括设计图纸、客户信息资料等文档的操作,包括对文档的创建、访问、修改、复制、删除和打印等操作,有效审查文档被谁使用、怎么使用。

  光是行为操作还不够,泄密者还可能会把一个重要的文档改名之后,偷偷带出。夏普商贸为了防止以上现象发生,利用IP-guard文档备份功能,在设计图纸、营销方案等核心文档被复制、篡改、删除、移动前进行备份,记录文档的内容,细致的内容记录让让审计做到万无一失。

  为了达到实时掌握内部行为的效果,夏普商贸还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了屏幕监控,通过屏幕监控查看员工的实时桌面行为,记录员工对系统的操作行为。

  2、封堵了内部泄密渠道,降低了数据泄密风险。

  在全面的审计基础上,夏普商贸能够清晰地掌握内部行为,了解到安全威胁。面对日益增长的安全威胁,夏普商贸最大限度封堵了内部泄密渠道,规范了信息的带出行为。利用IP-guard严格的管控夏普商贸限制U盘、移动硬盘、光驱、刻录机等各类存储设备的使用;并且限制员工将内部资料通过QQ、MSN、飞信等即时聊天工具外泄,有效地防止了离职员工临走前将公司机密文件泄露出去,最大程度减少内部员工的泄密行为。

  3、上网行为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益。

  在确保文档安全的基础上,夏普商贸还禁止内部随意安装包括炒股、新闻浏览、P2P网络电视软件等与工作无关的软件,规范了内部的上网行为,使员工专心于本分的工作,网络资源分配合理,保证了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转,提高了工作效率。

  4、轻松统计企业资产,节省人力物力时间。

  另外,IT部的工程师利用IP-guard控制台,自动扫描计算机软硬件以及IT资产及其变动情况,获取软件部署情况,集中部署ERP、OFFICE等软件到客户端计算机,或集中运行脚本程序,提升软件部署效率,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时间。

  透过以上可以看出,夏普商贸在进行信息防泄漏建设的过程中,注重整体规划,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对内部的安全风险做了一个整体的评估,找出内部存在例如设备泄密、IM即时通讯工具等多种泄密渠道,并且利用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单一产品,全面解决内部安全问题。这种做法不但能给机密文档最大限度的保护,而且还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成本,后期也容易使用和维护,真正实现了企业“安全、成本、效率”三者之间的最优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