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山网盾是一款免费而专业的上网保护工具,自推出以来,深受广大网友喜爱。近日,金山网盾发布了V3.6正式版,在其特色的“云安全”服务的技术上,全新增加了基于金山云安全技术的下载保护功能,为我们提供下载文件及应用软件的安全性保护和分析报告。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7月15日

关键字: 金山 金山网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山网盾是一款免费而专业的上网保护工具,自推出以来,深受广大网友喜爱。近日,金山网盾发布了V3.6正式版,在其特色的“云安全”服务的技术上,全新增加了基于金山云安全技术的下载保护功能,为我们提供下载文件及应用软件的安全性保护和分析报告。下面就让我们对全新的金山网盾 V3.6正式版试用一番,看看它能为我们带来哪些更强大的保护。

  一、云安全助力 下载文件全方位保护

  在金山网盾 V3.6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全新的下载保护功能,可以有效防止病毒木马通过浏览器、下载工具、聊天工具入侵系统。金山网盾3.6的下载文件保护功能支持目前大多数主流的浏览器和下载工具以及QQ和MSN,下面我们以傲游浏览器使用环境为例,对下载保护功能进行试用。

  安装金山网盾 V3.6后,无需设置即可为我们的下载行为保驾护航。当我们要下载任何的文件和程序时,只需如同往常的操作一样,点击下载链接即可。如果该下载链接带毒,金山网盾会直接拦截,并提示用户文件名、文件来源以及鉴定结果(如图1),在下载第一层阻拦病毒,防止用户误打开带病毒的文件。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在弹出的提示框中,我们可以点击“查看详情”按钮,了解该次拦截的详细信息(如图2)。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为了进一步测试金山网盾的下载保护功能,我们进行了一组测试:在浏览器(傲游)和下载工具(迅雷)中进行下载,其中4次为带病毒的文件,1次为易被杀毒软件误杀的程序,通过总计5次下载来对金山网盾的下载保护功能准确性进行一番检验,测试结果如下表(图3):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从上可以看出,金山网盾在对下载保护的检测方面有极高的拦截率和准确率,五次测试全部通过;且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我们使用了一个易被误杀的可执行程序进行测试,金山网盾对于未知文件处理得非常谨慎,首先发送至云安全中心进行检测,然后准确地返回检测结果(如图4),而没有将文件误杀。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从以上的试用中我们可以看出,金山网盾 3.6版的下载保护功能表现的很出色,可以高效、准备地保障我们使用浏览器和下载工具进行下载。

  二、全方位剿杀 即时通讯传输保护

  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的文件传输功能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威胁,木马集团在利益驱使下,也常常利用聊天工具传输带毒的文件。金山网盾 V3.6在提供全新的下载保护功能同时,也可以对即时通讯的文件传输做实时保护及鉴定。

  当我们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收到联系人发送的文件后,金山网盾即会对该文件进行检测,在功能上与下载保护完全一样,我们不需要手动进行任何的设置。如果收到的文件是带有威胁的,金山网盾会在第一时间删除病毒(如图5)。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即时通讯传输保护、浏览器下载保护和下载工具保护可谓是金山网盾 V3.6新功能的“铁三角”,通过这些专业的保护功能,以后我们在网上的下载和文件传输即可轻松避免种种风险了。

  三、新修复功能 疑难杂症“一键解决”

  金山网盾自从推出修复功能后,帮助许多网友修复了遭到病毒木马破坏的系统和浏览器,受到大家的好评。全新的3.6版本中,金山网盾全面整合修复功能,在主界面中推出“一键修复”标签页,我们可以在此轻松地使用全面修复和浏览器修复两大功能(如图6)。

  

全方位下载保护!金山网盾V3.6正式版评测

  金山网盾 V3.6的一键修复功能不仅仅提供强力的系统修复和浏览器修复功能,还可以智能匹配系统版本,完美修复d3d8.dll、dsound.dll等各类被木马篡改的系统文件;彻底清除正在运行的木马,避免木马反复复活,这些都是普通的上网辅助安全软件所无法做到的。

  经过以上对金山网盾V3.6正式版体验和实测,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新功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全新的下载防护功能可谓使金山网盾如虎添翼,相信这样一款出色的安全防护软件,可以为我们带来最安心的上网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