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病毒查杀:剑侠网游病毒的剖析与查杀

病毒查杀:剑侠网游病毒的剖析与查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把酒舞剑,自诩剑侠,笑看江湖几人能敌我。没了剑的剑侠,还能笑傲江湖吗?网游病毒就如同剑侠的断肠草,扼杀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侠客梦。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9年8月27日

关键字: 网游安全 网游盗号 网游木马 病毒查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把酒舞剑,自诩剑侠,笑看江湖几人能敌我。没了剑的剑侠,还能笑傲江湖吗?网游病毒就如同剑侠的断肠草,扼杀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侠客梦。

  病毒:剑侠病毒

  针对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剑侠世界》

  病毒危害:盗取游戏的账号和虚拟装备

  剑侠病毒原理

  剑侠病毒运行后,会在系统目录中释放病毒主文件和底层驱动文件,然后修改注册表ShellExecuteHooks和一些自启动项目达到开机自启动的目的(图1)。接着病毒会建立一个批处理,用来进行病毒自删除,覆盖掉正常的输入法程序ctfmon.exe,禁用或破坏安全工具。

  

剑侠网游病毒的剖析与查杀_天极软件

  当以上操作完成后,病毒便将盗号DLL插入多个进程中,然后不间断寻找剑侠游戏窗口,并在玩家登录游戏时窃取其剑侠账号密码和仓库密码等隐私信息发送到远程空间中。

  斩杀剑侠病毒

  剑侠病毒的英文名多带JX(剑侠)字样。如果不小心剑侠病毒进入了电脑,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教给大家通用的解决方法。

  第一步:如果杀毒软件还能使用,重启电脑进入安全模式杀毒,运气好的话就可以迅速杀掉病毒。如果运气不好,杀毒软件找到病毒但杀不了怎么办?请看第二步。如果杀毒软件不能正常使用了,可以登录在线查毒系统http://shadu.baidu.com/freetools/index.jsp(图2),在线查找病毒的文件有哪些。

  

剑侠网游病毒的剖析与查杀_天极软件_点击放大此图片

  第二步:利用在线查毒系统找到病毒的文件(例如jxym.dll、beep.sys、ctfmon.exe),接着运行进程管理工具“冰刃”【点击下载】,查看所有进程的模块信息,找到jxym.dll后点击“强制解除”(图3)。

  

剑侠网游病毒的剖析与查杀_天极软件_点击放大此图片

  第三步:下载并安装文件解锁软件Unlocker【点击下载】,用它删除jxym.dll、beep.sys、ctfmon.exe等病毒文件(图4),然后拷贝正常的ctfmon.exe程序至system32和dllcache目录。

  

剑侠网游病毒的剖析与查杀_天极软件

  第四步:清空临时文件夹和IE临时文件夹,再运行系统修复工具“SREng”【点击下载】,点击“系统修复→高级修复→自动修复”。重新启动计算机,按F8键进入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升级杀毒软件至最新病毒库,再进行全盘杀毒清除病毒的残留物。

  附录:预防网游病毒的方法

  第一,使用带网页木马拦截功能的安全辅助工具。

  第二,保持杀毒软件的每日更新。

  第三,使用账号保护工具登录游戏。

  第四,定期更改游戏的密码。

  第五,平日不乱访问网站,特别是色情网站,色情网站是病毒的“大本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