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自主安全的先锋 曙光龙芯防火墙挺进千兆

自主安全的先锋 曙光龙芯防火墙挺进千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曙光公司推出了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百兆防火墙,时隔一年,曙光携基于龙芯2F千兆防火前再度出击,不但继承了百兆龙芯防火墙完全自主的技术优势,而且还采用了性能更高的、总线速度更快的龙芯2F处理器,结合曙光自主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和防火墙软件,形成了软硬件一体化的防火墙系统。该产品不仅完全自主可控,而且性能卓越。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9年1月12日

关键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主安全的先锋 曙光龙芯防火墙挺进千兆 - ZDNet安全频道专题
  • 1
  • 2
- 导 语 -

去年,曙光公司推出了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百兆防火墙,时隔一年,曙光携基于龙芯2F千兆防火前再度出击,不但继承了百兆龙芯防火墙完全自主的技术优势,而且还采用了性能更高的、总线速度更快的龙芯2F处理器,结合曙光自主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和防火墙软件,形成了软硬件一体化的防火墙系统。该产品不仅完全自主可控,而且性能卓越。

龙芯防火墙 简介
龙芯防火墙
曙光龙芯防火墙设计简洁高效,网络适用性好,具有较强的网络接入控制、安全管理功能,抗DoS/DDoS攻击,极强的抗缓冲区溢出攻击性能,还具有丰富的流量P2P... 详细 »
曙光安全大事记

1999年:曙光率先推出服务器安全监控系统

2000年:曙光机群安全监控系统开始成熟应用

2002年:推出IDS、防火墙,在军队、网安国家 战略部门使用

2005年:推出“立体安全”解决方案,开始大规 模市场推广

2007年:曙光国家863项目FPGA技术获得突破, 具备了ASIC防火墙千兆线速的技术能力。

2007年:曙光推出基于龙芯的完全自主创新的 百兆防火墙

2008年:曙光推出基于龙芯的完全自主可控的 千兆防火墙..

龙芯2E

龙芯2E

最高工作频率为1GHz,典型工作频率为600—800MHz,综合性能已经达到高端P3中低端P4处理器的水平。64位的通用RISC处理器,采用90nm的CMOS工艺。专门针对缓冲区溢出攻击进行了安全设计。龙芯通过允许操作系统对堆栈段的取指进行限制,可以有效... 详细 »

龙芯2F

龙芯2F

龙芯2F是64位的通用RISC处理器,采用90nm的CMOS工艺制造,完全兼容MIPS 64标准。龙芯2F集成了高性能龙芯2号CPU核,四发射动态超标量结构,9-10 级超流水线,支持寄存器重命名、动态调度、转移预测等乱序执行技术;龙芯2F在龙芯2E的基础上... 详细 »

体验曙光千兆防火墙

体验1:统一安全网关
千兆硬件平台:龙芯2F基于龙芯2E进行改进。64位的RISC处理器,主频达到800M。集成内存控制器,无南北桥设计,采用4个千兆网络芯片,大大提高吞吐速度。针对缓冲区溢出攻击进行专门设计。低功耗优异,功耗低于5瓦。功能软件:丰富的防火墙功能。增强的VPN功能。高级路由功能。带宽和流量控制。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内置IPS,实现入侵防御。支持网关防病毒。

体验2:绿色节能的低功耗产品
龙芯2F的功耗可以控制在5瓦左右;整机功耗可控制在30瓦左右,比同等级的x86产品低50%,在SNAT模式,使用SmartBits进行不间断测试。龙芯防火墙在12小时中的耗电量为0.38kwh;同等级的x86整机的耗电量为0.53kwh;两款产品如果保持不间断运行,龙芯防火墙每年节省约110度电。

体验3:基于龙芯的防火墙产品定位
防火墙工作在网络层,对CPU性能依赖不大,对多媒体、浮点计算等要求不高。对系统的网络吞吐率、软件功能、稳定性要求较高。龙芯防火墙可以用于中小企业规模、政府的关键的部门应用。

体验4:ASIC架构的高端防火墙
在高端应用,ASIC是必然的发展趋势;采用FPGA加速卡,可实现千兆线速转发;10个千兆电口,4个SFP光纤接口;300万并发连接数,吞吐量8G,VPN隧道数不限制;曙光防火墙已经具备X86、龙芯MIPS、ASIC等三种架构可选择。

体验5:曙光“立体安全”解决方案
安全是多层次的,用户的需求从单一的产品向整体方案发展。曙光以主机/服务器为核心,从接入安全、到网络传输安全、一直到应用安全,进行多层次的立体的部署。

体验6:龙芯防火墙的未来
X86与龙芯由于处理机制,只能用在千兆的中低端.数据从网卡到CPU之间的传输机制依靠"中断"来实现,导致在大量数据包的情况下,吞吐速率不高,CPU占用率也很高.必须采用“龙芯+ASIC”的混合架构,ASIC是千兆高端防火墙的发展趋势,FPGA是目前广泛应用的方式,将软件功能固化在可编程FPGA芯片上,比如路由.NA.防火墙规则匹配等,不再通过CPU,而通过芯片直接来完成.

关于曙光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是一家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它以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为技术依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曙光系列产品的问世,为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曙光高性能计算机不仅代表着中国计算机最高水平...详细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