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御神州SecFox助科研院所防范网络泄密

网御神州SecFox助科研院所防范网络泄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多次产品调查,国内著名安全厂商网御神州的网神SecFox-NBA网络行为审计产品走进了设计院的大门,其强大、详尽的网络信息审计功能获得了该院领导和网络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11月6日

关键字: 网络泄密 SecFox 网御神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商场如战场。机密信息(如设计图纸、程序源代码等)丢失的事件时有发生,据研究表明此类事件80%以上都是由内部员工造成的。由于许多企事业单位,尤其是科研院所的项目都不是一个人在开发,往往是多人协同合作,所以发生信息泄漏事件后经常无从查起。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导致泄密事件的手法都是毫无技术含量的,泄密人只是通过简单的聊天工具、邮件等平常的上网行为有意或无意的将重要信息传递了出去。

  吉林省石油化工设计院创建于1957年,是吉林省最早成立的工业设计院之一。现有职工299人,技术人员243人。设计院拥有完善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认证,取得了多个行业多个类型的甲乙级设计资格,为中国轻工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理事单位及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单位会员 、中国轻工勘察设计协会会员、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会员、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会员、中国发酵工业协会会员、中国酒精工业协会会员。自建院以来,先后承担了百余项国家和地方的大中型重点建设项目,业绩遍布全国,自国家于1986年开始设计评奖以来,共获33个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咨询成果、优秀设计奖。

  作为一个如此规模的科研类单位,其中的重要信息和机密数据是相当之多的,尤其是各种设计图纸。石化设计院早已实现了微机联网管理,全部CAD出图,这更加大了通过互联网导致信息泄密的可能性。如何降低此方面的风险,已成为该院领导头疼的一件大事。

  经过多次产品调查,国内著名安全厂商网御神州的网神SecFox-NBA网络行为审计产品走进了设计院的大门,其强大、详尽的网络信息审计功能获得了该院领导和网络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网御神州售后服务人员的协助下,吉林石化设计院不到1个小时就安装好了全部系统。使用了SecFox-NBA网络行为审计系统(上网审计型)以后,网络管理员一方面可以通过其细致的审计策略,对全院工作人员的上网行为进行控制,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其内容审计和关键字报警功能,及时发现邮件、聊天工具等中的敏感信息,及时做出补救,或留作日后的证据。此外,系统还可产生各种类型的统计报表,有助于其向领导进行总结汇报。

  石油化工设计院的网络管理人员指出:采用了网御神州的SecFox-NBA网络行为审计系统后,大大提高了设计院的网络安全性,加强了网络管理的力度,降低了信息外泄的风险。同时,出了问题有据可查,避免了他们承担不必要的责任,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产品。

  网神SecFox-NBA网络行为审计系统(上网审计型),即SecFox-NBA-IA,能够对各种应用层协议进行解析,对用户使用互联网过程中的各种网络服务和应用进行分析,实现用户上网的行为审计、用户访问的内容审计。其中包括以下行为:

  常见应用层协议:HTTP、FTP、Telnet、P2P协议,等等

  电子邮件:针对SMTP、POP3,例如Foxmail、Lotus等,还可以审计WEBMAIL

  聊天软件:QQ,ICQ,MSN,网易泡泡,YAHOO MESSENGER,以及多种WEB聊天室

  网络游戏:联众、反恐精英、星际争霸、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等十几种网络游戏

  音视频软件:针对MMS、RSTP协议

  股票软件:大智慧、同花顺、钱龙等

  除审计之外,还能够对用户上网行为进行控制,根据不同的策略封堵各种网络应用,还能够针对用户的上网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和流量分析。

  SecFox-NBA-IA部署简单,采用旁路侦听的方式对内部网络连接到互联网(Internet)的数据流进行采集、分析和识别,不影响网络结构,整个安装部署过程不超过1个小时。系统采用B/S架构,使用方便,管理员能够在内网中任意台机器上(可进行安全限制)通过IE浏览器对其进行访问,无需安装任何客户端程序及插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