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侠诺动态智能QoS整合路由器网络安全功能

侠诺动态智能QoS整合路由器网络安全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业多WAN宽频网路设备商侠诺科技推出研发已久的“动态智能QoS”功能,让用户能以简单的配置,同时解决一般安全路由器用户需要的带宽管理功能,又能解决带宽使用的动态需求。

作者:侠诺科技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9月18日

关键字: 路由器 QoS Qno侠诺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专业多WAN宽频网路设备商侠诺科技推出研发已久的“动态智能QoS”功能,让用户能以简单的配置,同时解决一般安全路由器用户需要的带宽管理功能,又能解决带宽使用的动态需求。Qno侠诺着眼于多WAN宽带路由器已为一般中小企业所接受,所以在产品易用度及方便性方面进行改善,推出名为SmartQoS的功能。

  侠诺科技营销总监张建清说明:“很多企业用户升级到多WAN路由器,是希望解决带宽升级、网络攻击、占用带宽及网络安全的问题,而不是要学会如何配置各种复杂的路由器功能。‘动态智能QoS’就是基于这个想法开发的功能。QoS是网络服务质量(Quality of Service)的简写,代表用户要的就是稳定顺畅的宽带服务,路由器都可智能化地依情况来完成,用户只要作简单的四五个参数配置即可。”

  张建清指出,传统的带宽管理受到一些限制。例如配置参数过多,需要配置很多规则,相对死板,而且耗费处理器能力;用户短期的带宽需要被限制,例如寄送大档案电邮、软件更新等,都会受到限制,造成不便;对于防火墙没有规范到的新式攻击形式,经常是没有发挥作用,造成带宽被耗用。“动态智能QoS”主要配置参数为整体对外带宽大小及单一用户最多可占用带宽大小,路由器就可进行动态的智能管理,突发的带宽需要会被允许,只有真的持续占用带宽的用户会被限制,同时又能提高路由器效能。

  虽然配置简单,但“动态智能QoS”结合了联机数限制、SPI包检测、二次惩罚机制等多种先进技术来完成。其中二次惩罚机制也是Qno侠诺首先提出的概念,它容许内网用户短期间占用大带宽,但是若是持续占用,路由器会不断缩小其可使用的带宽,直至无法上网为止。这个机制对于新式攻击软件,可以起到有效管制的作法。

  Qno侠诺研发人员表示,“动态智能QoS”功能已在全国不同地区完成测试,受到网管人员的支持及欢迎,主要是因为简化的配置,可以减少很多路由器管理的时间。而且很多网管也反应传统带宽管理规则前后顺序很关键,不能搞错。但是“动态智能QoS”只要一个画面即可完成,可节省很多时间。

  附图:显示动态智能QoS功能配置画面,网管只要键入广域网带宽大小及内网用户可占用带宽比例,路由器即可自动完成其它的管制。另外也允许定时机制,可在带宽使用率较高时才启用管理功能,下班时间不需进行带宽管理。

  侠诺科技

  Qno侠诺科技专注于新一代的网络接入设备,提供整合接入、安全、方便管理的整合型高性能多WAN宽带路由器产品。Qno侠诺产品主要面向网吧、小区、企业、及教育机构之宽带接入应用,提供新兴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本着“共创宽带新生活”的思想,Qno侠诺团队在中国市场完成一系列的创新及突破:第一个采用Intel IXP高效能网络处理器,将宽带路由器效能推向商业应用;在网吧市场推出一吧双网方案,解决跨网游戏反应卡的问题;推出简化的VPN配置产品QVM系列,解决企业没有专业网管建置VPN问题;侠诺科技注重渠道服务,本着与渠道共成长想法,不断进行渠道的培训及深入,以提供商业用户完整的产品及服务整合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