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警惕MSN骗局 “看谁把你从MSN上删除了”

警惕MSN骗局 “看谁把你从MSN上删除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说自己收到一个奇怪的MSN消息,告诉她“检查一下,看谁把你从MSN上删除了?”,然后还有一个链接。

作者:赛迪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msn 网络钓鱼 钓鱼诈骗 瑞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说自己收到一个奇怪的MSN消息,告诉她“检查一下,看谁把你从MSN上删除了?”,然后还有一个链接。近来,很多MSN用户都收到了这样的消息,比如,“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查出谁把你从MSN中删除 http://www.messenger-blo****.tk”,但当他们在该网站填入账号后,却发现没有反应。瑞星安全专家警告说,这是流行于港台地区的MSN钓鱼骗局,用户的MSN账号和密码会被网站窃取并利用。这种诈骗手法以前就曾出现,近期已经流入我国内地,广大MSN用户应提高警惕。

  

  

  瑞星专家介绍,这些钓鱼网站目的就是要取得网友的账号、密码,当用户在这些网站上填入自己的密码后,网站就会利用你的密码登录,然后向列表上的好友大量发送垃圾消息,以取得商业利益。据了解,目前并没有任何方法或工具可以查询哪位联络人把自己封锁了,任何宣称有此功能的网站或软件,都是想以此诈骗。

  根据瑞星公司的监测数据,诈骗网站拥有数百个相似的域名,后缀大多是TK、HK和CN等。诈骗网站的内容以中文和英文为主,也有少数其它语言的版本。

  

  

  专家提醒说,针对此类网络钓鱼骗局,MSN用户应该采取如下措施防范:

  1、如果收到好友发来的类似消息,说明他的密码和账号已经被盗,最好提醒他去修改自己的密码。

  2、安装安全软件进行防范,当用户浏览诈骗网站时,安全软件会发出警示。

  顺便给个MSN账号丢失后的解决办法,来自微软官方网站:

  http://www.mktgservice.com/edm/MSNSitetest/Safety/04_1.htm#Find

  如果您忘记了密码,必须重新设置它,才能再次登录到 Windows Live。您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之一来重新设置密码:给自己发送一封重新设置密码的电子邮件,或提供位置信息并回答机密问题。

  具体操作步骤:

  1、打开登陆页面http://account.live.com,点击“忘了密码了”。

  2、在新打开的页面中,输入您的帐户ID以及您看到的图片中的字符。

  3、选择“使用位置信息和机密问题答案来验证我的身份”或者“向我的电子邮件发送重新设置密码指令”。

  4、如果您选择的是“使用位置信息和机密问题答案来验证我的身份”,请回答您设定的机密问题。当您的机密问题答案与您设定的相符时,您可以重新设定您的密码。

  5、如果您选择的是“向我的电子邮件发送重新设置密码指令”,请选择您要接收指令的邮箱,单击确定。这时,系统会向您的邮箱发送重新修改密码的指令。

  如果以上两种方式都不能帮助您找回密码,请联系客户服务人员来重新设置您的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