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启航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论坛来了!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定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市举办。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定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市举办。

大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围绕启迪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打造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唯一一场以“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合作平台”为定位的线下大会,本届峰会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国务院、全国政协的国家级领导和中央部委、全国各地数字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等千余嘉宾莅临现场,围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议题展开交流,同时填补国内数字政府交流合作平台的空白。

数字政府建设的本质是推进政务数据的整合、开放和共享,而网络安全治理则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安全保障。为防范和化解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风险,提升整体安全防护能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下专门设立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论坛,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联合主办,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论坛将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领导出席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部信息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等十余位代表围绕政府数据开放共享背景下的数据安全以及信创安全建设进行主题分享,交流政府数据开放后的安全治理“秘籍”。

当前,数据与网络安全已引起各方高度重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7月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中提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一批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达到先进水平。新兴技术与网络安全融合创新明显加快,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悉,本届大会七场专题论坛皆由政府相关部门、机构主办和承办,深信服是唯一参与专题论坛承办的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将利用自身在网络安全和数字政务领域20多年的积累,深度参与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论坛的内容和议题策划工作,协助主办方将论坛打造成为数字政务安全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为建设安全高效的数字政府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3

16:5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