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Meraki:安全互联本应如此简单

在“十四五”规划的号召下,中国数字化进程全面提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迈入了新阶段。

2021年7月14日,北京——在“十四五”规划的号召下,中国数字化进程全面提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迈入了新阶段。面对日益增长的网络需求,企业需要连接更多的终端和分支,高效便捷的IT管理是企业降低运维压力的重要诉求。与此同时,随着混合工作模式成为一种新趋势,员工需要在远程办公和办公室之间无缝转换,企业亟需采取一种简化而集成的技术,可以同时保证企业网络的平稳、无缝连接和安全可靠。

作为完整的SaaS IT管理解决方案,思科Meraki MX路由器(以下简称 思科Meraki MX)提供基于应用的SD-WAN和强大的安全技术套件,以简单而强大的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运维、降本增效以及无处不在的安全防护。

思科Meraki MX提供开箱即用、完整且强大的功能集于一身,无需额外购买其他产品。一方面,该产品拥有灵活的云管理模式、自动VPN、应用程序可视性与可控性、高可用性与故障转移等功能;另一方面,该产品囊括强大的入侵防御、基于身份认证的防火墙、内容过滤等功能,保证从客户端到应用的端到端安全性。

思科Meraki:安全互联本应如此简单

思科Meraki SD-WAN整合硬件、软件和基于云技术的管理服务,通过SaaS云服务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混合部署,从小型分支灵活扩展至大型网络,提高生产力,并降低成本。同时,思科Meraki SD-WAN的高级分析功能具有机器学习和智能路径选择的特性,为客户提供端到端可视性,确保无论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托管在何处(SaaS、IaaS 或数据中心),都能发挥预期作用。在成本管理方面,思科Meraki SD-WAN能够减少对MPLS的依赖,利用宽带和光纤等低成本WAN链路,通过真正的零接触部署,快速大规模配置 Meraki MX 设备,大幅降低 WAN成本。

思科Meraki:安全互联本应如此简单

思科Meraki SD-WAN为企业带来极简部署和运维、全栈管理、轻松上云、投资保护等四大独特优势,至今,在全球有超过15,900家的客户在使用思科Meraki的SD-WAN服务。

极简部署和运维

通过自动VPN、零接触部署及网络和应用可视化简单管理等功能,思科Meraki SD-WAN支持客户:

? 快速上线,分支站点业务在1分钟内即可上线;

? 降低成本,无需增加IT人员,无出差成本;

? 提高生产力,降低90%的运维复杂度,让企业更专注于业务创新,激发数字化动能。

案例一

某知名咖啡连锁店,以每个月在141个城市开设100家分店的速度积极推行扩张计划。基于思科Meraki SD-WAN,只需两个步骤、点三次鼠标,就可以完成分支和总部的连接。通过简单、零接触的部署,IT人员无需到场,业务在一分钟内上线,大大缩短了交付周期,最终实现“5年内每15小时开一家新店”的目标。

为店内客户提供流畅的网络体验是该连锁企业提升用户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思科Meraki SD-WAN为该连锁企业提供了高效的云管理服务,从而提高了网络效率。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边享受香浓咖啡,一边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此刻美丽心情是绝对完美的体验。流畅的店内网络环境,为该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简化广域网运维管理,图形化界面提高可视化

思科Meraki SD-WAN将带宽利用率、应用流量可视化,通过图形化界面帮助企业轻松了解线路品质,在简化广域网运维和管理方面独树一帜。

案例二

作为拥有300多家门店的跨国连锁美妆品牌,其数据中心之间的链路面临节点故障、跨国界沟通、服务响应速度慢等问题,门店的日常运营效率低下;同时,所有门店与中国总部进行业务数据交互需要铺设专线,导致成本大幅上涨。另外,各门店还时不时面临客户使用Wi-Fi相互干扰的问题,妨碍了门店的营运效率和良好的客户体验。

在此背景下,思科Meraki 与MSP合作伙伴exands(兴容通信)携手为此美妆企业提供了Meraki SD-WAN+基础网络架构的全栈解决方案,凭借技术先进、维护简单和上手容易等特色,助其实现了300多个门店互联互通,全备份SD-WAN方案和双机双网双应用方案,保障系统完全稳定,7*24*365小时不中断运营;同时原来最费钱的专线链路也全部得到有效替代,为客户节省超过60%的链路成本;基于一站式全自动化远程云管平台,所有设备即插即用,方便地进行监控与运维,实现了所有门店的智能运维管理,显著提升运营效率,大幅提升业务能力,并获得了增值服务的可能性。

IT全栈解决方案,统一管理

作为完整的云化IT管理解决方案,思科Meraki SD-WAN集SD-WAN路由器(MX)、无线AP(MR)、交换机(MS)、传感器(MT)于一身,帮助IT人员仅通过单一的管理窗口就能对整个IT基础设施进行配置、管理、监控和排错。

目前,思科Meraki IT全栈解决方案已获得许多用户的认可,尤其在医疗领域已有广泛应用。经过多年实践,思科Meraki SD-WAN以全栈管理优势,赋能大型医疗集团实现IT基础设施统一管理,享受便利的智能运维体验。

案例三

一家全球眼科连锁机构在中国设立了400余家医院,却缺乏标准化的IT建设,导致IT部门难以采购、管理繁多的分支设备,而传统的设备管理耗费了大量时间和人力。一方面,分支医院的广域网出口难以管理,难以保证其可靠性和带宽优化。另一方面,集团较难掌握分支机构的IT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缺少实时数据。

在思科Meraki的帮助下,该医院实现了IT基础网络建设和运维的标准化,并对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和敏捷运维,无需二次开发,即可做到“设备状态统一看”及“完整拓扑统一查”,确保业务部门和患者的使用体验,同时降低运维成本。通过“全网报表统一收的方式”,该医院获取了运维数据,实现业务洞察(流量分析、用户体验感知)。此外,思科Meraki还帮助该医院轻松实现SD-WAN,构建了智能安全的专用管理通道。

轻松上云

作为全球网络领导厂商,思科深耕化繁为简的领先技术,打造思科Meraki SD-WAN云管理方案,为客户提供100% 智能统一云管理体验。如果企业不希望在总部部署集中控制器,Dashboard管理平台提供所有设备的控制和监控管理,统一编排、管理和控制,无需单独部署硬件集中式控制器设备,易于扩展,且节省控制器费用。如果企业需要延伸业务部署到公有云,虚拟机上云帮助客户将其本地数据中心移至公有云,与现有的基础架构互联。如果企业需要监控分支站点到网站的链路延迟和丢包,SaaS链路监控可以了解多条上行链路的延迟、抖动、数据包丢失率和MOS值。

案例四

某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旗下包括多个汽车品牌。从经销商到汽车服务,该企业在德国北部的14家零售店每年接待数千名客户,并处理超过70000个服务预约。虽然以前的网络解决方案仍然功能强大,但是企业很难集中管理跨分布式站点的安装、操作和运维,并需要无线控制器。由于IT团队使用内部部署的解决方案,缺乏日常的运维可见性,导致他们需要到达现场才能进行重新配置或排障。因此,该企业需要建立精益IT团队,打造一个简单易管理、经济高效的网络,可用于分布的位置,方便地支持员工访问和客户使用。

基于易于管理和使用的优势,该公司采用了思科Meraki SD-WAN云管理方案,IT部门能够主动预防并远程解决问题,计划通过站点到站点VPN连接每个位置,将公司流量从昂贵的MPLS线路迁移出去,预计可节省80%的成本。员工对接入的方便性和更快的网络速度感到满意,维修车间的员工可以使用手机和平板接入无线网络,查看成本、备件的交付时间,并加快项目进度。

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企业可以查看蓝牙和信标集成,以便在每个位置进行资产跟踪,并创建更平滑的客户通知流程,客人获得了更加的服务体验。客人还可以通过WiFi和社交网络登录、自定义启动页、CMX位置分析等,增加与品牌的互动。

投资保护

在提速降费的大环境下,企业的广域网带宽将会越来越大,区别于其他产品按出口带宽收取许可证费用,思科Meraki MX自带SD-WAN功能无需带宽许可证,企业可以随需求变化而调整带宽。

案例五

以加拿大某银行为例,该银行需要承担高昂的运营成本,管理服务1800个分支机构,每个每月分支机构1500美元的费用。此外,连接远程工作者的项目存在交付周期长等难点,为其数字化建设增添了难度。

思科Meraki帮助该银行将分支MPLS替换为SD-WAN,配置访问受到企业访问控制的保护,使用SAML集成和双因素身份验证,确保没有局域网或广域网数据进入云端。思科Meraki为客户节省了大量成本,大幅减少安全风险。而且,思科Meraki还提供控制面板API配置,将配置更改推送到10万个交换机端口,报表和远程工作者设置自动化。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功能,该银行9个月部署了1500个站点,借助MX为公司每年节省3700万美元的费用,同时保证网络安全运行。

在 “远程办公”大趋势下,保证网络安全与稳定已成为企业的头号要务。作为智能网络管理领域的领导者,思科Meraki保持高速创新,通过智能网络管理平台服务,提供完整的IT 网络解决方案,使网络安全与互联变得简单,帮助企业专注业务增长,轻松释放数字红利!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创新应用程序,保护数据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并赋能您的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亦或meraki.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14

14:1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