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今年以来已逮捕700多名恐怖主义疑犯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7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沙特 基地 逮捕

  中新网6月27日电 沙特阿拉伯今年以来已经逮捕了700多个怀疑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当中一些人曾策划用汽车炸弹袭击沙特的石油设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沙特内政部最近发表声明说,这701个来自多个国家的恐怖分子是在多起行动中被逮捕的,但其中181个最终因为没有证据显示他们与“基地”组织有关系而获释。声明补充说,其余520人仍然被扣留。沙特过去也曾逮捕大批恐怖分子,但最近公布的数字是历来最多的一次。

  “基地”组织因为不满沙特与美国结盟,以及为了阻断石油从中东地区输往西方,而呼吁其支持者袭击沙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赞扬沙特的反恐努力。他说,美国感激沙特“不只是逮捕那些可能策划未来的攻击行动的人,也打击恐怖分子的融资途径”。

  沙特内政部说,警方也查获恐怖嫌疑人所持有的武器、弹药和现金,其中一些埋在偏远地区。这些恐怖分子来自包括非洲和亚洲地区,他们组织成不同的“细胞”,而他们的领袖都不在沙特境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