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场同时出击 08年AMD欲收复失地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7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AMD 核处理器 ZDC

  在已经过去的2007年中,AMD在处理器、主板、显卡三方面的表现都可以说不甚理想,在与主要竞争对手Intel以及NVIDIA的竞争中都处于下风。其中处理器方面,不仅K10架构羿龙处理器受制于BUG影响,性能表现不尽如人意,而且制造工艺也落后于Intel更新的速度;主板方面,除了690G系列受到了用户的欢迎之外,其余芯片组普遍表现欠佳;显卡方面,HD 2000系列的表现也不够突出,被竞争对手NVIDIA所压制。



  而进入2008年之后,在经过了与ATI合并的调整期之后,AMD开始在三条产品线上都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展开了凌厉的反击,大有收复失地的气势。接下来ZDC消费调研中心就分别从三条产品线来详细的分析下近期AMD产品在市场中的表现。



  处理器方面



  在AMD K8架构处理器发布之初,其产品性能的表现确实令人称道,尤其是在与老款奔腾D系列双核处理器的竞争中,一度占据了不小的优势。但是随着酷睿架构处理器的上市,Intel的产品在性能表现方面获得领先并且优势逐渐增大,AMD则只能通过降价的方法来应对,处境日渐尴尬。在2007年Intel奔腾双核E2000系列处理器推出之后,原本多半属于AMD的中低端桌面处理器市场又受到了严重的冲击,AMD所面临的压力愈来愈大。



  经过了“痛苦”的2007年之后,AMD从2008年初便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接连推出的几款新品都表现突出,而且在大幅度调低了产品价格之后整体的关注比例也有所上升。



  



  



  



  羿龙三核处理器渐受关注



  低端方面,双核3600+继续发挥余热,凭借不足300元的价格以及双核心设计,吸引了大量入门级用户关注;中端方面,采用了新包装设计的双核4600+目前表现突出,切入市场的价格也相对低廉,很快便成为了AMD在中端的主力产品。并且黑盒5000+以及羿龙三核8450都是性价比不俗,在与同价位Intel对应的产品竞争中不落下风;高端方面,羿龙四核9550等产品在经过连续的降价之后,价格方面拥有很强的吸引力,用户对其的关注度也日渐提高。



  虽然AMD高端产品的性能在与Intel对应产品的竞争中依然处于下风,虽然AMD仍在采用“壮士断臂”般的低价策略,但是通过近半年的表现,AMD在处理器方面的处境正逐渐好转,K10架构羿龙处理器正逐渐成为主力,采用45nm工艺的“援军”也将在下半年内登场,这都是AMD方面的利好消息。



  不过Intel方面给予的压力依然很大,其45nm新款E5000及Q8000系列处理器即将登场,AMD将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AMD及Intel在这轮竞争中谁胜谁负目前还很难得出结论,但是两家的竞争越激烈对广大用户来说就越是好事,可以花尽可能少的钱而获得高性能的产品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安全频道 ZDC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