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器蠕虫"导致McAfee软件无法正常运行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3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下载器 蠕虫 McAfee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下载器蠕虫变种HA(Worm.Win32.DownLoader. ha)”病毒。该病毒会访问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数十个木马病毒,可能导致McAfee等安全软件无法正常运行,同时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各个磁盘下,以感染u盘或其他移动存储设备,添加自动运行文件使得用户打开磁盘的同时运行病毒程序,阻止杀毒软件对其进行查杀,导致清除病毒困难。



  本日热门病毒:



  “下载器蠕虫变种HA(Worm.Win32.DownLoader. ha)”病毒:



  警惕程度:★★★



  蠕虫病毒:通过U盘等传播



  依赖系统:Windows NT/2000/XP/2003



  病毒运行后会把自己拷贝到System32路径下命名为thundet.exe和dllhos.exe(与迅雷和系统文件名相似),然后添加注册表项实现自启动,病毒会访问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数十个木马病毒,同时还会感染脚本文件,在脚本文件的最后添加网址使得用户打开网页的同时下载病毒脚本,为了阻止安全类软件查杀该病毒,病毒还会添加注册表项实现映像劫持,导致360安全卫士和McAfee等安全软件无法正常运行,最后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各个磁盘下,添加autorun.inf使得用户打开磁盘的同时运行病毒程序,以感染u盘或其他移动存储设备,使用户容易反复感染,很难彻底清除。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为本机管理员账号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预防病毒通过密码猜测进行传播;



  5、打开防护中心开启全部防护,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等侵入计算机。

安全频道 下载器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蠕虫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McAfee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