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配置工具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3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Fwbuilder iptables OpenBSD

  作者: ,  出处:TechTarget, 责任编辑: 杨春晖,  2007-08-14 14:40



  Firewall Builder又叫做Fwbuilder,是一种与厂商无关的防火墙配置和管理软件。



  防火墙配置工具(FirewallBuilder)又叫做Fwbuilder,是一种与厂商无关的防火墙配置和管理软件。这个软件是为LINUX操作系统开发的;也有支持其他操作系统的版本,包括视窗(Windows)和苹果(Macintosh)。通过Fwbuilder的用户手册可以知道,无论是网络管理员还是家庭局域网管理者都可以使用该软件轻松的完成管理任务。Fwbuilder支持OpenBSD数据包过滤,Cisco PIX系列安全设备,以及在Linux下使用的iptables 和ipfilter 软件。



  Fwbuilder允许对多个服务器的多个防火墙同时进行管理。被称作策略编译器的程序组件能对不同的防火墙策略很容易的进行精确调整,而不需要管理员记住所有服务器防火墙的细节。策略编译器还确保防火墙是“健全的”,即没有任何可能对用户正常使用网络造成影响的冲突和错误。



  Fwbuilder遵从一种双授权机制,一种是商业惯例的授权,另一种的GNU公共授权(GPL)。(赵华编译)



  此文章中文版权归TechTarget和天极公司所共有,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安全频道 iptables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OpenBSD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