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配置OpenBSD 4.2为安全代理服务器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3 作者:曹江华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OpenBSD 代理服务器 配置

  作者: 曹江华,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帅,  2008-05-21 09:00



  OpenBSD可用作防火墙和代理服务器,从底层对大多数安全单元进行操作,并且OpenBSD的包过滤实现是非常优秀的,本文将介绍如何配置OpenBSD 4.2为安全代理服务器。



  与其它BSD 和大多数Unix的特点不同,OpenBSD 安装了一切功能, 但是禁用了绝对重要的服务。习惯于在Linux安装之后就拥有NFS、Telnet、Finger、FTP和其它功能用户会发现, 必须要具体地启用而不是禁用OpenBSD中的这些服务。OpenBSD 采取的这种设计是防止这些功能被意外打开, 从而造成潜在的安全突破。前面简单介绍OpenBSD 的时候已经提到,OpenBSD默认安装已经非常安全,如果希望再进一步优化,可以考虑对内核进行精简,并重新编译。



  因为 OpenBSD 很小并且很安全,所以 OpenBSD 实现的最常见目标之一是用作防火墙和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从底层对大多数安全单元进行操作,并且OpenBSD 的包过滤实现是非常优秀的。



  



安全频道 代理服务器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配置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