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量管控入手打造安全内网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流量 内网 带宽

  从流量管控入手打造安全内网



  作者: 爱多多,  出处:it168, 责任编辑: 郭秋爽,  2008-06-06 09:52



  本文从实例出发从流量管控入手打造安全高效的企业内部网络,让我们对流量管控设备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本文从实例出发从流量管控入手打造安全高效的企业内部网络,让我们对流量管控设备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一、监控内网流量让资源应用一目了然:



  很多时候我们在管理企业内网时总会遇到员工抱怨网络速度缓慢,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知道从何处入手来提升网络速度,大部分情况都会认为员工计算机过多或者蠕虫病毒造成的,然而随着我们有了流量管控设备后我们可以随时监控内网甚至某几台计算机的流量,从而确定了当前网络资源是否真的紧张,也判断出速度缓慢的原因。



  第一步:在员工抱怨速度缓慢时我们可以直接通过NetEnforcer设备管理工具NetXplorer对流量进行检测,具体方法是在选中的网段上点鼠标右键,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real-timemonitoring(实时监控),之后设置需要实时监控的类别,包括状态,结点,虚拟信道,协议,管道,入主机,出主机,会话等等。一般来说对流量和带宽占用的查看与统计都是通过statistics选项完成。



  



  



  



  第二步:之后我们设置监控时间,可以在秒,分钟,小时,天这些参数之间灵活选择,选择完毕后等待一段时间NetXplorer会自动显示从NetEnforcer中提取的流量信息,蓝色是总带宽,绿色是出带宽,红色是入带宽。



  



  



  



  第三步:通过这些带宽绘制图表我们可以了解到当前网络资源的占用情况,例如如果总带宽已经达到了企业外网出口带宽,那么速度缓慢是真实的,我们需要进一步排查原因;如果发现当前总带宽远远没有达到外网出口峰值的话,速度缓慢原因就是员工计算机本地的问题了。



  通过绘制带宽图了解当前网络资源的使用情况是流量管控设备最基本的功能之一,他帮助网管了解当前网络负荷情况。



  

安全频道 流量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内网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