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西南赛区线下赛圆满成功

2018年6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赛区线下赛、智能交通&网络安全研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2018年6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赛区线下赛、智能交通&网络安全研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技术支持。

迎战蜀都,西南赛区火热开赛

6月17日上午8点,电子科技大学王瑞锦老师宣读规则。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赛区线下赛正式开始。

电子科技大学王瑞锦老师宣读比赛规则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赛区线下赛开赛

本次比赛采用开放命题形式的创新实战能力挑战赛,比赛内容涉及web渗透、漏洞挖掘与利用等,由初赛筛选的18只精英队伍在永信至诚e春秋竞赛平台搭建的场景中展开“真枪实弹”的对抗,比赛的关键在于攻防兼备,参赛者必须快速修补自身服务器的漏洞、并挖掘对手服务器的漏洞,提交flag夺取分数。大赛通过“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比赛开始来自云南大学的Yn1ch3ck战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Syclover?战队、电子科技大学的CNSS战队分别拿下了不同题型的一血。

永信至诚e春秋竞赛平台界面图

windows 彩蛋勇者胜

永信至诚作为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赛事运营商, i春秋,e春秋为无数年轻人开辟了一条比赛成长道路。诸多CTF选手均为i春秋资深用户。本次windows 彩蛋环节的设计为了赛事运营团队和选手之间有技术交流,让赛题更加丰富的同时,也让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温暖。

西南赛区比赛选手认真答题中

研讨论坛的参会嘉宾与学生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

智能交通&网络安全研讨论坛

下午两点,与本次比赛同时进行的智能交通&网络安全研讨论坛召开,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秦玉海教授分别为论坛开场致辞。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为论坛主持

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为论坛致辞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秦玉海教授为论坛致辞

永信至诚高级副总裁潘柱廷在论坛上进行了《把竞赛的精髓导入课程、写入教材》的主题报告。潘总表示:以竞赛的方式来选拨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是竞赛的精髓,网络安全观背后有哲学和系统学内涵,安全是逆向的,安全的东西是被打击出来的,经过多少风多少雨的洗礼,所剩下来的东西是安全的,而竞赛就是不断的打击别人和打击自己,正向和逆向的结合。

永信至诚高级副总裁潘柱廷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智能交通&网络安全研讨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聚焦实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作为承办方的电子科技大学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强调信息安全基础理论与计算机系统与网络的结合、信息安全技术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综合应用信息安全与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解决计算机系统和互联网安全问题,培养学生熟练规划、设计、部署安全防御系统的能力。

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着共建、共管、共赢的基本原则,建立网络空间安全“学、练、问、赛”一体化基地,定名为“电子科技大学-永信至诚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下简称网安基地),通过务实合作推动网安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成为西南地区网络安全人才科普基地、网络攻防人才输出基地以及网络竞技人才朝圣基地。逐步奠定在高等教育及网络安全前沿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培养一批领军人才。

永信至诚与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协议签署仪式

永信至诚作为国内最早、最知名的网络安全赛事运营商,旗下 i春秋、e春秋平台强强联璧,从2014年起,总共大小举办过400余场省部级以上比赛,首创的赛程可视化平台e春秋在几年的发展中不断推出了CTF(夺旗赛)、CFS(竞速夺旗)、AWD(攻防兼备)等竞赛平台已经逐渐成为业界标准,去年429上亮相的RHG(人与机器攻防平台)开启了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竞赛的先河。而随着社会数字化、网络化进程的推进,永信至诚在“强网论坛”上首次提出“让错发生在靶场”的口号,让网络安全竞赛和业务实际走的更近。让活跃在安全一线的人们在实践中掌握真正的技能和先进的意识,正是在这种理念的驱动下,互联网时代才有更加有安全感的未来。

未来,永信至诚还将继续深度探索创新竞赛形式,打造更多多样化的网络安全竞赛场景,为推动人才培养事业,推动网络安全人才成长奉献力量。永信至诚竞赛的巨轮将驶向更广阔的赛场,为更多领域、更多行业的网络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0

19: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