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创宇与中关村网信产业联盟联合发布2020年度网络安全态势报告

日前,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共同发布了《2020年度网络安全态势报告》。

4月28日至30日,继续围绕“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活动口号,以“迎接冬奥”为年度主题的第八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办。活动期间,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共同发布了《2020年度网络安全态势报告》。

知道创宇是一家由数位安全专家于2007年创办的网络安全公司,其核心安全研究团队由近百位国内一线安全人才组成。知道创宇在国内较早提出云监测与云防御理念,构建的云安全防御平台,经数年积累,目前形成了集态势监测、攻击拦截等于一体的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客户涵盖政府部门及各大网络科技公司。

中关村网信产业联盟在北京市政府和中关村管理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推动下建设成立,致力于联合国内IT和网络安全企业,探索建立网络安全产业新业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环境。

本次由二者联合发布的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所引数据来自“知道创宇云防御”——由知道创宇建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安全服务的SaaS安全边界防御平台。数据样本包含分布于全国各地、超过110万的在线业务系统,覆盖数字政府、医疗、金融、教育、电商等各类行业。

报告对于2020年度网络安全态势的描述,共围绕6大部分展开,分别是:年度网络攻击总述、全球攻击态势、攻击详情解读、重点受攻击行业、热点漏洞及趋势、IPv6形势解读。

报告指出,知道创宇云防御平台在2020年全年共检测并拦截了12180+亿次的非法网络攻击。在地域分布上,由境内与境外发起的网络攻击分别占比为96.74%和3.26%;在时间分布上,2020年月平均网络攻击量为1015+亿次,其中7月份最多,达到了1372+亿次。总体来看,2020年全年网络攻击趋于缓和形势,无剧烈波动。

当下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如何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成为构建良好数字化社会的基础与关键。在2021年初国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指出要“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跨领域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提升网络安全威胁发现、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攻击溯源能力。”

本次报告的发布,将对国家有关部门在数字政府建设以及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提供解决参考依据,对于评估、遏制非法组织与境外势力的恶意网络攻击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8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