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开论坛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牟利 用户最低花199元就能下黑客软件

今天下午本报记者从北京海淀公安分局了解到,在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下,海淀警方经市局网安总队指导,从黑客犯罪的传播源头入手,相继破获两起通过架设黑客网站传播黑客类犯罪工具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3月以来,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巡查中发现:网上有多个黑客论坛平台通过收取注册会费的方式吸纳会员,成为其会员后,能从该论坛网站下载大量黑客工具和黑客教程,为黑客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社会危害性巨大。

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甘家口派出所、中关村派出所会同市局网安总队成立专案组侦查。与此同时,两起案件均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通过远程勘验,海淀警务支援大队民警固定了论坛提供黑客软件和黑客技术教程下载服务的证据。民警通过侦查实验发现:虽然论坛可免费注册,但注册为免费会员后无法发帖、留言、下载附件,若想要下载使用论坛提供的黑客技术教程及黑客软件,需按照论坛要求,花费199、488元不等的人民币转为该论坛的正式会员。

经过3个月侦查,民警查清两个论坛分别由张某和孙某某两名男子创设并运营,并查明张某和孙某某分别在广东省广州市和河南省周口市的实际居住地。

专案组分别于7月13日、8月24日,在广东省广州市、河南周口市将张某和孙某某抓获。民警通过对嫌疑人电脑勘验,查明两个论坛以收取会员费和广告推广费的方式盈利,张某和孙某某二人对通过架设黑客论坛、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警方审查,张某和孙某某都是网络爱好者,在建设经营网站过程中,发现可以在网站上向黑客提供大量黑客工具和黑客教程资源,从而以收取会员费和广告推广费的方式牟利。于是自2013年起,他们就实施架设黑客论坛、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行为,5年间获利数万元。

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目前张某已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孙某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刑法修正案(九)》增设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有针对性地对尚处于预备阶段的网络犯罪行为独立入罪处罚。第287条中规定:利用信息网络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构成犯罪:设立用于实施诈骗、传授犯罪方法、制作或者销售违禁物品、管制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通讯群组的,构成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31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