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借力华为云的“互联网+茶叶”新玩法

华为云提供从机房安全、软硬件安全、管理安全到认证安全等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可以更好的保障云服务正常运行。另外,在业务的高峰期,为应对大访问和交易量的冲击,资源弹性扩展可以进行动态扩展相关资源,来有效应对业务高峰期的资源紧张情况。

武夷山是“茶中之王”大红袍的出产地,同时也是世界红茶正山小种、金骏眉的发源地。福建大武夷茶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简称“武夷茶交”),是由国有集团发起设立的福建省首家茶叶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是政府为落实国家“海峡西岸经济区”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省内首个以茶产业为主申请设立的省重点金融交易服务市场。

在申请设立交易场所的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茶叶”的概念,倾力打造的一个茶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茶小样”。茶小样坐拥武夷岩茶和红茶发源地的资源优势,汇聚产品研发、生产供应、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联合优质茶企和行业专家,采用“B2B直卖”的创新模式,将传统茶叶“先品饮后购买”的消费习惯无缝迁移至互联网,以茶样品的体验促成茶叶批量成交,为茶农茶企开拓销售渠道,为终端茶商省去中间环节,致力于打造“茶山通茶商”的茶叶直卖平台。

武夷山借力华为云的“互联网+茶叶”新玩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快速推出交易平台,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

1、提前建设的投入成本:按照以往购买硬件设备的方式,需要一个独立的机房空间,购买设备的一次性投资费用较高,且需要比较专业的人员来部署,运维的成本相对较高,对于一个新建的平台来讲,提前建设的一次性投入较大。

2、业务快速上线:茶小样平台需要快速上线抢占有利的市场位置。

3、数据安全和资源弹性伸缩:交易平台的数据,需要面临网络上各种病毒、黑客攻击等不安全因素,存放数据的硬件资源要有具备承受雷电、火灾等的容灾能力。另外,在业务交易峰值期间能够进行平台资源的弹性扩展。

为了应对以上的挑战,经过调研和研讨,“按需付费”的云服务方式走进了武夷茶交的视野。作为华为交换机和服务器的长期用户,武夷茶交的IT人员对华为设备的性能和稳定性有着深刻的印象。经过与主流云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价格综合对比后,华为云成为了首选平台。华为云提供了包括云主机,云存储,云网络的公有云解决方案。

•无需大规模的前期投资,资源可按需扩容

华为云提供了匹配当前业务规模预估的云主机和云存储配置,用户仅需购买对应的配置的云产品容量。而且后续可以按需扩容当前资源容量即可,大大降低的投入成本。

•业务快速上线

原先从设备选型、下单购买、生产运输、到货、安装调试等环节,差不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而采用华为云的方式,从下单到资源可用,一天时间就可以搞定,可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具体业务的部署和上线,大大缩短了业务上线的周期,为赢得市场机会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数据安全和资源弹性扩展

华为云提供从机房安全、软硬件安全、管理安全到认证安全等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可以更好的保障云服务正常运行。另外,在业务的高峰期,为应对大访问和交易量的冲击,资源弹性扩展可以进行动态扩展相关资源,来有效应对业务高峰期的资源紧张情况。

目前“茶小样”在华为云的平台支撑下,联合武夷山及周边上百家老字号茶企及众多资深茶农,打造了一个专业的茶叶现货交易市场,并争取将大武夷茶文化推广至全国乃至全世界,为推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实现“互联网+茶业+金融”行动计划提供长远有效的服务,为国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30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