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很多在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厂商将在2018年完成重大整合和收购,他们将面临如何适应新的私募股权主,及管理大量人员的流动。未来这一年,我们将看到卡巴斯基实验室将因为涉嫌与俄罗斯政府的关系接受审查,这让McAfee得到了一个应用云安全的绝佳机遇。

至顶网安全频道 01月05日 编译:

变化的季节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很多在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厂商将在2018年完成重大整合和收购,他们将面临如何适应新的私募股权主,及管理大量人员的流动。

未来这一年,我们将看到卡巴斯基实验室将因为涉嫌与俄罗斯政府的关系接受审查,这让McAfee得到了一个应用云安全的绝佳机遇,还有Netskope、Carbon Black和Tanium等公司也在围绕IPO做出重大决策。

从梭子鱼恢复私有制,到Optiv试图在私募股权所有者的管理下找到立足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安全公司。

Amazon Web Services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是的,AWS现在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了。

去年11月AWS发布了Amazon GuardDuty,一款专注于保护AWS账户和工作负载的智能威胁检测服务,使用GuardDuty的客户包括GE、Netflix、Autodesk、Twillo、Webroot和Mapbox。

据报道,Amazon在去年12月开始洽谈收购网络安全软件公司Sqrrl Data,金额为4000万美元。Sqrrl是由前NSA员工成立的,主要是分析数据寻找网络威胁,帮助企业更快地识别和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AWS是Sqrrl的技术合作伙伴,如果交易成功的话,Sqrrl的技术可以大大完善AWS新的检测服务。

Barracuda Networks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Barracuda将在2018年冬季回归私人所有,私募股权巨头Thoma Bravo以16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Thoma Bravo表示,Barracuda在日益恶劣和复杂的威胁环境中为客户提供综合产品的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Barracuda曾在2013年11月申请IPO,就在BJ Jenkins担任首席执行官仅仅一年之后。Barracuda在2003年成立的时候是定位为一家安全一体机厂商,后来在2009年将产品扩大到存储领域,并收购了Yosemite Technologies。

Barracuda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最近一次动作是在去年11月收购了公有云归档提供商Sonian。这次收购将帮助客户满足对合规性、分析、电子邮件安全和管理功能日益增长的需求。

Carbon Black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一直有传闻说Carbon Black在筹划IPO,去年11月波士顿商业杂志曾报道,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上市。

Carbon Black在去年年底有多位重要高管加入,包括11月微软老将Victor Gureghian Baez加入负责渠道运营,因为Carbon Black希望强化其国际业务,以及更好地利用IT分销渠道。

一个月之后,MariaDB的Cate Lochead加入担任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她将支持公司的全球扩张,并推动围绕Carbon Black融合端点保护平台的市场认可度。

Forcepoint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就在进入市场的第二个年头,Forcepoint就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包括去年2月收购了Imperva的云访问安全代理部门,8月收购了安全分析公司RedOwl。

Forcepoint在2017年年初公布了一项新战略,专注于知识产权和资产保护,而不是安全基础设施,并将其业务重新划分为四个单元:云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和内部威胁安全、全球政府。

尽管如此,该公司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有消息人士在去年2月表示,Forcepoint进行了重组,涉及对区域销售团队进行裁员,因为Forcepoint转向侧重位于美国得州的内部销售代表模式。

Kaspersky Lab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2017年,Kaspersky Lab接受的审查比其他厂商都要多。12月,美国政府的民用和军用网络软件名单将Kaspersky Lab软件排除在外。该法案是在据称几个月前Kaspersky Lab与俄罗斯政府有关往来之后公布的,而这一说法得到了Kaspersky Lab的强烈否认。

最近几个月Kaspersky Lab发起了全面反击,在12月下旬对特朗普政府关于指控该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正当程序来驳回指控发起诉讼,并称这道禁令属于违宪,全凭主观而没有技术根据。

一个月前,Kaspersky曾表示,内部调查发现其服务器从一名员工的电脑上收到国家安全局的机密文件,但称这是该机器上恶意代码的一部分,并不是与俄罗斯勾结的结果。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ugene Kaspersky命令将保密信息从该计算机中删除。

McAfee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2017年McAfee重新成为一家独立的厂商,在云安全方面投下重注。2010年英特尔以77亿美元收购McAfee,现在McAfee从英特尔分拆出来,51%的股份为私人股本公司TPG Capital所有。

有消息人士在8月表示,McAfee在整个公司进行了一轮裁员,包括削减公司的渠道团队。McAfee新闻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次裁员影响的员工不到10%。

McAfee在2018年面临最重要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最有效地利用领先的云接入安全代理公司Skyhigh Networks的能力,McAfee在去年11月刚刚收购这家公司。McAfee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Young表示,合并之后的公司将使客户能够实现网络安全环境的现代化,同时在迈向云端的时候保护数据。

Netskope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在过去的18个月中,思科、Oracle、Proofpoint、Forcepoint和McAfee相继收购了CloudLock、Palerra、FireLayers、Imperva的Skyfence部门以及Skyhigh Networks,使得独立云访问安全代理(CASB)在快速的消失。

这些收购也让Netskope成为仍然存活于市场中最大的纯CASB厂商之一。但是Netskope公司首席执行官Sanjay Beri坚称,“从来没想过也不想被收购”。

保持独立并没有减少Netskope获得资金的机会,该公司在去年6月进行了规模为1亿美元的E轮融资,并称这可能是最后一轮风险投资。Beri在6月的时候表示,该公司“希望保持独立,并且走上IPO之路”。

Optiv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Optiv利用新的私募股权主KKR & Co.深厚的财力在11月中旬进行了两笔收购,分别收购了Conexsys将业务扩大到加拿大市场,以及收购了Decision Lab加强自己在大数据、自动化和编排服务方面的能力。

但是所有权的转移也导致高管流失和裁员。在2017年上半年至少有9位副总裁级高管离开Optiv,有消息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近期针对高管的薪酬有变化,以及销售目标提高导致压力增大等因素。

11月,Optiv裁员了大约40名员工,占全球员工的2%,全球客户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Tim Hoffman离职。

赛门铁克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赛门铁克自从2016年底收购Blue Coat以来就多了更多的砝码,在去年11月又以3850万美元收购了安全虚拟专用网络厂商SurEasy。SurEasy此前一直为赛门铁克的Norton Wi-Fi VPN产品提供支持,收购之后将成为赛门铁克客户业务部门的一部分。

赛门铁克还进行了一系列领导层的变更,来自Blue Coat的高管越来越多的控制公司的多个职能。Blue Coat高管接任了首席执行官、总裁、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全球销售负责人、美洲区销售负责人、美洲区渠道负责人以及全球合作伙伴销售负责人等多个重要职位。

最近一次高管离职发生在去年12月,在赛门铁克工作了12年的全球中小企业销售和全球云渠道高级副总裁John Sorensen离开公司,由Blue Coat的一位高管接任。

Tanium

2018年值得关注的10家安全公司

一直有传闻称Tanium在筹划IPO,但是该公司在5月进行了次级股票交易,让其联合创始人、早期投资者和员工获得了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

最大买家是私人股本公司TPG,后期风险投资公司IVP和其他一些公司也有少量买入。这次收入的一半将发给Tanium的共同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Orion Hindawi的父亲,其表示将把这笔钱用于慈善。

Hindawi在9月份曾向City A.M.表示,次级股票出售是流动性的临时解决方案,并不是长期解决方案,上市最终会是公司的正确选择。

来源:CR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05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