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于英涛:向安全市场大举进击的新华三 原创

“大企业在创新方面应该承担主力军的作用。”新华三要挑起这个重担,于英涛将这个希望寄托给今年成立的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在安全市场,我们跟美国等国外领先的企业相比,还要好好当好学生,抱以谦虚的态度去学习。”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的一番话让至顶网记者在对他的采访中感觉更亲和。虽然如今的新华三集团在ICT领域占据领先的地位,但谈到安全,在他的口中一开始却极少听到“超越”、“领先”等等这样的字眼,于英涛清楚地知道,新华三在安全市场的位置。

专访于英涛:向安全市场大举进击的新华三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从技术角度来说,还没有哪个中国公司排在全球安全市场的前面。但以目前安全市场的重要性来说,这是一个反常现象,在ICT领域,包括新华三等多个中国厂商在全球市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为什么安全唯独例外?

中国的企业信息安全建设投入比例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国内,企业安全市场处于“百家争鸣”的状态,少说存在着五六百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却没有一家引领市场发展。最大的中国安全厂商也不过20亿人民币左右的年营业收入,这放在全球安全市场中,只能算是个小公司。

在如今无论国家重视程度、产业发展空间亦或法律法规力度等层面,都将网络安全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又该如何抓住安全市场的机会以及提升中国安全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在近日召开的2017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于英涛说,“大企业在创新方面应该承担主力军的作用。”新华三要挑起这个重担,于英涛将这个希望寄托给2017年开始运营的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新华三的“速度”追求

2017年3月,新华三在合肥成立的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信息安全研发机构开始运营,其前身是新华三安全产品线,有着超过10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洞察。现以公司运营,意味着其有独立的研发、独立的市场、独立的销售和独立的服务团队。这样的组织结构运作符合新华三集团当前的企业战略——发展速度追求。

新华三将信息安全作为公司核心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到目前为止,新华三安全公司在合肥的员工数已经初具规模。于英涛说,“我给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公司充分授权,让安全团队自由发挥,并保证足够的研发经费。”

加大资源投入是于英涛对安全公司的承诺,但他也有一个不小的目标,“两年内,新华三信息安全公司要做到中国市场前两名。”

2017年开启运营以来,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公司所表现出来的发展速度符合于英涛的预期,用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力的话说,“我们会在专业安全市场强力地推进、拓展独立的安全项目、提供专业的安全服务。”独立公司的运行机制,推动着新华三安全公司拓展市场的效率也在快速提升。

并且,为了更好的整合集团资源协同配合,今年新华三集团内部还成立了技术战略部,以整合品牌、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的输出,从而调动公司内部所有资源,去攻克重大项目。

带领伙伴一起打天下

在新华三看来,网络安全行业需要实现三个转变:从对攻击被动响应,转到基于风险的整体安全上来;从单纯依赖和迷恋技术转到融合安全上来;从单点防护转到安全平台化上来。从用户需求与防护效果的角度,安全防护提供方需要为用户提供集成、全面的安全防护体系,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让用户将精力用于业务发展上。要达到这样的目的,新华三有清楚的认知,自己不能提供所有的安全解决方案。

新华三希望在其中扮演协调者、集成者的角色。于英涛举例,在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创业公司,他们有自己的研发能力,但是没有市场能力。新华三希望联合行业内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从而建设安全生态。利用自己超强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平台,联合带领伙伴一起打天下,形成网络安全防护的协力。

另外一方面由于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网络安全防护已经超越了单个厂商的防御能力,安全防护需要各方协力。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创新不断。但如果安全厂商之间缺乏协作和信息共享,无论部署多少新安全设备,依然会创造新的防护孤岛。新华三安全公司希望通过构建产业生态,可以做到从底层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到顶层应用,为国内政企机构提供安全可信的全面防护。张力强调,新华三与大部分安全伙伴的合作中不是简单的OEM,而是研发级的合作。

新华三做“大安全”

当然,熟悉新华三的人都知道,新华三的安全产品以安全硬件为主,不过要实现行业前两名的目标,安全硬件并不足以支撑。除了联合合作伙伴,新华三还要拓展自己的安全产品线,以实现“大安全”理念。

其实成立独立安全公司也正是要打破外部对新华三以安全硬件为主的印象,下一步新华三将发布整套数据安全的全系列解决方案,张力说,云与数据安全将是新华三安全公司投入方向。

在此次2017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新华三发布了最新的安全防御体系核心产品——态势感知系统,它是新华三构建的主动安全防御体系的“指挥中心”,整合原来分散的网络侧与应用侧的安全设备,其中也会纳入合作伙伴安全解决方案,结合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对海量异构的安全数据进行挖掘和关联分析,帮助用户增强决策预判能力、快速发现并解决问题、满足安全合规要求,实现对安全风险威胁的主动发现和协同防御。据介绍,这套系统就是新华三合肥安全公司的研发成果。

从硬件安全到软件安全,从网络安全到云安全,从安全管理到安全态势感知,新华三正在基于自己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方案整合能力打造大安全能力集。新华三强调,要改变传统的安全思维,用总体、全局的安全观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于英涛指出,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公司要从以前规模有限的安全领域向未来的大安全领域进军。安全在未来一定会成为新华三大本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至顶网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1

15: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