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赎金该不该交? 原创

在新加坡,尽管有六分之一的中小企业在感染勒索软件期间,经历过至少25个小时的停机时间,但他们中62%的中小企业认为不该缴纳勒索软件的支付赎金。

新加坡的大多数中小型企业(SMB-Small/MediumBusiness)不相信支付赎金可以解决勒索软件攻击威胁,尽管六分之一的企业在经历勒索攻击期间,曾遭遇超过25小时的停机时间。

在被勒索软件攻击的中小型企业中,有62%认为,以勒索赎金为主的攻击不应该被满足,这个数字在全球范围来看是59%;新加坡剩余的大多数中小企业则表示,只有当勒索软件威胁到企业关键数据的时候才会支付赎金。以上数据由Malwarebytes委托Osterman进行的一项研究提供,研究还表明,约有33%的企业在拒绝支付赎金后丢失了文件数据。该研究调查覆盖了新加坡1,054家中小型企业,和来自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北美和英国的174位新加坡受访者。

来源:至顶网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2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