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网络安全公司——上讯信息的“老兵新传”

【原创】   2016-11-10 16:17:36

关键字: 数据安全 数据管理 上讯信息

上海上讯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上讯信息)是国内的信息安全企业之一,可提供信息安全咨询及评估、数据安全产品(DS)、合规与审计产品(CA)、终端一体化安全产品(ETS)、网关安全产品(NGS),是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集成服务提供商。

上讯信息,这个名字听起来很耳熟,但是很多人还是对这个公司有点儿陌生。其实就在今年年初,上讯信息获得了由ISCCC颁发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一级服务资质,以及信息安全应急处理二级服务资质,成为金融行业“年度信赖品牌”。借着这个消息,大家对上讯信息有了“做安全”的第一印象。

上讯信息日前借着发布新品的机会与ZD至顶网在内的行业媒体进行了简单的沟通,CEO邢飞正式、概括的介绍到:“上海上讯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上讯信息)是国内的信息安全企业之一,可提供信息安全咨询及评估、数据安全产品(DS)、合规与审计产品(CA)、终端一体化安全产品(ETS)、网关安全产品(NGS),是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集成服务提供商。”

本土网络安全公司——上讯信息的“老兵新传”

关于要做不断积累且不断创新的“新”老公司的思考

每个新品的发布都是这个企业不断研发积累的结果,上讯信息的敏捷数据管理平台的发布也是如此。“九十年代末,我大学一毕业就创立了上讯信息的前身,所以上讯信息是一家老公司。”邢飞一谈起创业时的“激情岁月”就显得特别热血澎湃和自豪,“在信息安全领域,我们有至少10几年的经验积累,包括技术能力和客户资源。九十年代大家如果用过被破解的开源软件,当时在互联网上很多注册码,很多是我在大学的时候解出来往外放的。”从这点来看,上讯信息确实是安全圈子里的“老兵”,是安全领域不折不扣的老公司。

“近年IT技术以及产业形态的不断创新让IT环境复杂度不断上升,上讯信息在与客户不断地密切交流中意识到,用户的新IT服务需求越来越迫切。”邢飞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上讯信息要不断地调整创新及服务方向的原因。”上讯信息成立早期在忙着积累,近五年来开始大规模的推进研发工作,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推出新的,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这“新”就“新”在产品研发和服务的创新上。邢飞笑谈,“上讯信息非常务实,70%以上的支出投在研发上,与媒体的交流比较少,所以对于媒体来说可能是家‘新公司’。”

新公司?老公司?上讯信息要做老公司中的“新公司”!

上讯信息CEO 邢飞

用产品“介绍自己”——敏捷数据管理平台发布

据悉,目前上讯信息的业务分为三大模块,一,解决方面方面多代理国外一线安全产品;二,自主研发,研发的产品业务每年成倍增长;三是安全服务业务。自主研发产品目前有三个大方向,包括IT内控和合规管理(CA)、数据治理和安全(DS)以及人和网络接口管理(ETS)三部分。邢飞表示:“三大产品模块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上讯信息希望将产品发展组成一个大的平台,向用户提供系统、全面的解决方案。”

上讯信息DS产品线高级总监王炜表示:“基于企业在数据管控方面面临的挑战及需求,上讯信息将IT合规管理、数据管控、终端一体化管理作为重点研发方向,形成整体解决方案。”这是正是上讯信息自主研发的数据管理解决平台——敏捷数据管理平台(Agile Data Management,ADM)产品推出的目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由多个功能模块组成的敏捷数据平台更能为用户解决数据管理问题,也更具备市场竞争能力。

上讯信息DS产品线高级总监王炜介绍道,“敏捷数据管理平台以数据为中心、以使用为导向、以安全为前提、以敏捷为目的,一站式解决数据获取、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展现等问题,可以帮助用户盘活海量的非生产数据,从而解放业务系统、在根本上为业务系统减压的数据治理平台,能够满足用户的切实数据管理需求。”据介绍,敏捷数据管理平台由实时数据抓取、弹性数据存储、灵活的数据展现三大模块组成,可以通过一套平台综合解决包括数据备份、数据管理、数据展现等问题。

作为敏捷数据管理平台的基础,其安全能力依靠数据脱敏模块——静态数据脱敏引擎DBmasker来支撑。DBmasker是专为虚拟数据库开发的,管理员可以需求设置脱敏策略,对数据进行脱敏后创建一个虚拟数据库,保障了数据的高度灵活性的同时,保障数据安全。 上讯信息DS产品线高级产品经理朱绍臣补充表示:“除了数据脱敏能力,DBmasker还具有数据的运维和审计,这三个安全功能能够很好地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正如邢飞所说的,上讯信息所希望的将产品完善组合平台形式推向用户,笔者期待,未来上讯信息是否能与行业伙伴形成合作,通力协助安全生态的建设,向用户提供更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