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上海天津大单 360发力颠覆企业市场

企业级安全市场迎来变革,长期统治的国外杀毒厂商节节败退,360等国产厂商强势崛起。2014新年伊始,360宣布连续中标上海市政府、天津工商总局的“杀毒软件采购项目”。更惊人的数据是,360企业级安全产品客户数已突破百万。

企业级安全市场迎来变革,长期统治的国外杀毒厂商节节败退,360等国产厂商强势崛起。2014新年伊始,360宣布连续中标上海市政府、天津工商总局的“杀毒软件采购项目”。更惊人的数据是,360企业级安全产品客户数已突破百万,并已在工信部、商务部、水利部、国税总局、中央党校、新华社、中石油等重要政府单位和大型企业应用部署。

据天津工商总局最新发布的“杀毒软件采购项目”公告显示,360公司旗下的“天擎终端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成功中标,这是360面向政府、军队、金融、制造业、医疗、教育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推出的以安全防御为核心、以运维管控为重点、以可视化管理为支撑、以可靠服务为保障的全方位终端安全解决方案。

此前,企业安全市场长期由国外杀毒厂商占据统治地位,但是据普华永道《2014年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显示,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受访公司2013年因信息安全事故导致的平均经济损失高达180万美元。欧美产品的防护效果并不能令企业满意。

“棱镜门”的爆发则进一步推动安全软件的国产化进程。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全球监控无孔不入,美国已通过个别企业在中国设立了两个数据中心,以方便情报机构将恶意软件植入中国的目标电脑系统。对于信息安全保密级别较高的企事业单位来说,安全软件国产化已成为大势所趋。

另一方面,随着企业安全形势的变化,传统杀毒厂商一成不变的产品和营销模式也受到诟病,企业安全市场日益青睐互联网安全厂商的快速响应能力。国际咨询机构Gartner去年发布的安全报告显示,企业安全形势发生很多变化,APT的定点攻击、未知病毒威胁层出不穷,针对企业的攻击目标愈加多元化。

连获上海天津大单 360发力颠覆企业市场

图:360天擎中标天津工商总局“杀毒软件采购”项目

360副总裁谭晓生表示,针对企业客户关注的APT攻击、BYOD(自带设备移动办公)、0day漏洞等安全威胁,360企业安全推出360天擎等全套安全解决方案。此外,今年4月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XP的支持,360也将为沿用XP系统的企业及个人用户继续提供漏洞防护等安全服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1/20

18:06

分享

点赞